推荐活动

【Science】科学家探秘人类不老之迷!原来它可以减缓并改善与年龄有关的衰老

首页 » 《转》译 2021-04-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的一篇新论文表明:补充NMN可影响胰岛素信号传导和肌肉重塑、增强糖尿病前期女性肌肉的胰岛素敏感性。

NMN烟酰胺单核苷酸人体细胞能量生成中扮演重要角色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先前,有研究人员表示向动物补充NMN可以减缓并改善与年龄有关的体内许多组织功能的下降。


但是动物和人毕竟在身体机制的各方面存在着很大差异,人体补充NMN是否起着同样的作用受到了科学家的质疑,且一直以来都缺乏临床试验的证据


近期,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首次进行了NMN对人代谢影响的随机临床试验,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上,题为“Nicotinamide mononucleotide increases muscle insulin sensitivity in prediabetic women”。研究表明:  NMN提高了胰岛素增加骨骼肌葡萄糖摄取的能力,改善了与肌肉结构和重塑有关的基因的表达。


在此试验中,研究人员研究了25位患有糖尿病的绝经后女性,这意味着她们的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但该水平还不足以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由于小鼠研究表明NMN对雌性小鼠的影响最大,因此将女性纳入该试验。


在接受研究的女性中,有13位女性在10周内每天口服250毫克NMN,在同一时期内每天有12位女性服用安慰剂,同时,研究人员还利用经皮活检考察了受试者肌肉组织的葡萄糖吸收能力以及胰岛素信号。


结果显示,在服用NMN(250mg/天)10周之后,受试者可以增加骨骼肌胰岛素信号响应,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促进肌肉重塑。此外,NMN组受试者的身体组成以及基础代谢指标在服用NMN前后也没有出现明显改变。


论文另一位研究了近20年的NMN首次报道了其对小鼠有益的Shin-ichiro Imai博士表示,“这是迈向抗衰老干预措施的一步,不过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全面了解引起人们骨骼肌功能变化的细胞机制。”


总而言之,胰岛素增强了葡萄糖在肌肉中的吸收和储存,改善了与肌肉结构和重塑有关的基因的表达。但是,这种治疗并没有降低小鼠的血糖或血压、改善血脂水平、也没有增强肝脏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肝脏中的脂肪或减少炎症的循环指标,还需要研究人员更多的研究来确定NMN是否对预防或控制人的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具有作用。


参考资料: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early/2021/04/21/science.abe9985(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