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不用担心!80%乳房手术不会损害未来的母乳喂养功能

首页 » 《转》译 2020-10-0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最近有研究表明:乳腺状况良好的年轻女性接受手术后,不会损害其日后的母乳喂养能力。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有研究表明:超过80%的年轻女性手术后可以成功进行母乳喂养或瓶装母乳喂养,包括有过乳腺癌手术史的女性。该研究结果作为海报在2020年美国外科学院临床大会上展示。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100万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房良性疾病,女性中约50%的人会患有乳房良性病变,所以女性的乳房良性疾病很普遍。而这些疾病中许多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其他常见的乳房手术包括:减少乳房成形术以治疗巨乳症(增大的乳房组织)或增大乳房不对称或发育性乳房疾病。

      但是,乳腺外科医生担心手术包括微创、活检或减少乳房成形术可能会侵袭乳腺组织,并损害乳导管或神经,进而影响女性未来的母乳喂养能力。

      波士顿儿童医院挑选了85名女性进行研究,其中15名女性有乳腺疾病史,分别是:乳腺囊肿,纤维腺瘤(良性肿瘤)和巨乳症(乳房增大)。还有16名女性进行过乳房手术,分别是:隆胸、减少乳房成形术和活检。最后研究发现:不管她们是否做过乳房手术,80%的女性都能进行母乳喂养或母乳瓶装喂养

      研究人员继续研究乳房良性手术与未来泌乳之间的关系,并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中获得更多的数据。“我们希望通过研究让整形外科医生、初级保健医生以及与乳腺良性疾病患者接触的人都可以了解到:乳腺良性疾病的手术是安全的,不用因为担心影响未来的泌乳能力和母乳喂养而放弃手术机会。”

      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小组制定了“母乳喂养问卷调查”,收集了相关母亲及婴儿的总体健康情况、母乳喂养情况。问卷内容包括母乳喂养时间、母乳的量与质、母乳喂养的挑战和障碍、母乳喂养的满意度。

      这项调查是波士顿儿童医院青少年乳房中心独有的。它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门诊兼外科副教授Brian Labow博士领导乳房外科研究团队设计的。

      研究团队正在医院和社区中进行更广泛调查。他们希望将调查作为一种标准化的工具,该工具含有关于泌乳和母乳喂养障碍的数据。在整形外科基金会的资助下从2020年秋季开始,研究人员计划在大波士顿地区扩大该调查范围,以检验该研究在不同种族和不同种族的人群中的有效性。

      努兹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众多人群中调查并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我们希望该调查结论可以作为临床上的筛查工具”。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经理BA劳拉·纳兹(Laura C. Nuzzi)表示:“青少年患者的父母都担心乳房手术会影响乳房的发育和未来的泌乳功能。”

      最终,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18岁至45岁之间符合条件的妈妈的母乳喂养能力。对比了确诊过和治疗过乳房疾病的女性与未接受母乳喂养的女性之间的母乳喂养能力差异,发现手术对80%患者的泌乳功能没有太大影响!(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0-surgery-benign-breast-disease-impair.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