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减肥保命!肥胖会永久性的增加年轻人患癌风险!

首页 » 《转》译 2018-03-28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发表在《Obesity》上的一项研究整理了一百多项关于肥胖和癌症的调查,结果表示肥胖会增加年轻人的癌症风险。即使再减肥成功后,该风险也不会因此降低。

肥胖现在已经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超重和肥胖已成为儿童和成年人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肥胖已经达到了流行病的比例。对于肥胖与疾病的关系也早已有相关研究报道,以往的研究显示,超重与多发恶性肿瘤的发生风险增加和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有关,前不久转网也报道过肥胖与乳腺癌的关系。


虽然已有很有研究报道过肥胖与疾病的关系,但却鲜有关于肥胖与年龄及癌症发生时间的相关报道。但是根据最近公布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20至49岁的人群中超重和肥胖相关的癌症正在增加。常见于50岁以上老年人的癌症发生在青壮年中的频率也越来越频繁。


在美国20种最常见的癌症中,现已有9种常见于年轻人中。根据发表在《Obesity》上的回顾,2016年中每10个新发乳腺癌病例中就有近1个20-44岁的年轻人,而每4个新发甲状腺癌病例中就有1个年轻人。相关数据显示,在年轻人群中肥胖的比例正在逐步增加,与此同时,癌症发病率也在同步上升。


为了更加系统的评估和了解肥胖在年轻人中与癌症的关系,来自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检索了PubMed和Google数据库,总结了100多篇出版物的结果,深入探讨了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之前确定的13种与体内脂肪过多有关的癌症,并描述了肥胖如何促进年轻人中这些癌症发展。


该研究目前以“Young Adult Cancer: Influence of the Obesity Pandemic.”为题于3月23日发表在《Obesity》上。


尽管好发于青少年和年轻人的癌症被定义为发病率主要集中在15-39岁之间的年龄组,但本次的研究并没有局限于此类,研究人员重点关注了那些通常发生于50岁以上的患者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直肠、甲状腺、食道、胰腺、肾脏和乳腺癌、结肠癌、肾脏、子宫内膜癌、食管和胆囊癌13种IARC最近报道的已确定与肥胖密切相关的癌症。


同时,此次研究将正常体重定义为BMI:18.5~24.9;超重为BMI:25~29.9;肥胖为BMI≥30;严重肥胖为BMI≥40。


结果显示:


虽然此次调查的所有癌症在美国诊断的中位年龄是66岁。但在50岁以下的患者中,甲状腺,卵巢,子宫内膜和CRC癌和脑膜瘤的出现并不少见。


令人惊讶的是,IARC肥胖相关的恶性肿瘤中至少有9例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并且位于青少年和年轻人好发癌症的前20。


此外,在小鼠模型中已证实其中的9个恶性肿瘤的加速生长与肥胖有关。


第一列:13种癌症、第二列:美国发病率、第三列:人口可归属率、第四列:发病率高峰年龄、第五列:发病年龄范围、第六列:20-40岁新增病例百分比、第七列:小鼠模型


肥胖加速癌症发展


来自临床试验和动物肥胖的研究数据显示,肥胖能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是加速癌症的进展:

它过度激活免疫系统产生有害的副产物,如过氧化物和氧自由基,使DNA突变。

改变一个人的新陈代谢,导致生长因子和激素失衡,帮助癌细胞繁殖。

肥胖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群,使肿瘤促进物种占主导地位。

对于食管癌来说,肥胖个体的酸性反流会损害他们的吞咽管并增加食道癌的风险。

雪上加霜的是,即使上述四种途径中一种被破坏了,肥胖也会通过其他几种途径诱发癌症。


肥胖可以永久的改变年轻人发展癌症的可能性


该文的作者Nathan A. Berger博士表示,作为一个肥胖患者,即使成功减肥后,因肥胖引起的癌症风险也不会因此而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肥胖会导致一个人的DNA发生变化,包括遗传标志物。


由于多数癌症的出现会导致患者的体重下降,这导致大多数医生都忽视肥胖对癌症的影响。该研究提示我们应该尽早的控制肥胖的蔓延,提倡年轻人做早期癌症筛查。


参考文献:

Young Adult Cancer: Influence of the Obesity Pandemic, Obesity, DOI: 10.1002/oby.22137 .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