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最扎实的长寿秘诀:靠慢跑来维持端粒长度

首页 » 《转》译 2017-05-15 转化医学网 赞(10)
分享: 
导读
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新研究显示,您极可能会拥有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减缓衰老,至少是在细胞水平上降低自己的老化率。

尽管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科学家们目前仍然不能阻止人类衰老。

但是,美国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新研究显示,您极可能会拥有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减缓衰老,至少是在细胞水平上降低自己的老化率。

只要你愿意出足够多的汗。

“即便你今年已经40岁,但这也并不完全等同于你的生物学年龄已经是40岁,”研究对应文章的作者Larry A. Tucker说。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年轻,身体活跃度越高,我们的身体就会发生越少的生物学衰老。”

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上线的Preventive Medicine杂志,题为Physical activity and telomere length in U.S. men and women: An NHANES investigation,发现持续高水平身体活动的人群比具有稳定生活方式以及中度活跃的人群拥有明显更长的端粒。

端粒是我们染色体末端的重要组成。他们就像我们的生物钟一样,与年龄的大小密切相关。每当细胞复制的时候,我们的端粒就会变短一点。因此,在理论上,我们的端粒越短,也就意味着我们剩下的时间越短。

Tucker课题组发现,身体活动水平较高的成年人具有相对更长的端粒,与身体活动水平较低的成年人相比,身体活动水平较高的成年人在理论上可以多活七到九年。研究人员以每周五天女性每天30分钟慢跑与男性每天40分钟慢跑的运动量对参与人员身体活动水平的高低进行了评估。

Tucker说:“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够明显比身边的人活的更长,那么你必须尽量增加你的日均运动量。”

Tucker分析了美国CDC(疾控中心)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项目的5,823名参与者数据,具体的研究对象包括参与者端粒长度,参与者30天观察期活动情况等指标。根据相关数据,Tucker极其同事对这些参与人员的运动水平与端粒长度进行了评估。

研究人员发现,久坐的成年人端粒最短,他们的端粒比身体活动水平较高的成年人少了140个碱基对。令人惊讶的是,演技人员也发现身体活动水平较低的成年人端粒长度与久坐人群之间没有显著差异。

虽然延缓端粒长度缩短的确切机制仍然是未知的,但Tucker仍然表示这一过程可能与炎症和氧化应激有关。以前的研究表明,端粒长度与这两个因素密切相关,运动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抑制炎症和氧化应激的发生。

“我们知道定期的身体活动有助于降低死亡率并延长生命,现在我们知道这一优势的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端粒随老化缩短的延缓。”文章的作者总结说。

来源:

Larry A. Tucker, Physical activity and telomere length in U.S. men and women: An NHANES investigation, Preventive Medicine (2017).

DOI: 10.1016/j.ypmed.2017.04.027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