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组织卡住癌细胞?新研究或为癌症治疗引入新思路

首页 » 《转》译 2016-12-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来自美国费城德雷塞尔大学 (Drexel University),Drexel艺术和科学学院的Ryan Petrie博士团队研究发现纤维肉瘤细胞不能进行正常结缔组织细胞在微环境中的运动行为。

近日,来自美国费城德雷塞尔大学 (Drexel University),Drexel艺术和科学学院的Ryan Petrie博士团队研究发现纤维肉瘤细胞不能进行正常结缔组织细胞在微环境中的运动行为。

由于纤维肉瘤细胞的核结构体积较大且较为刚性,它们相对更不容易通挤压来穿过组织内的三维结构。当遇到这样的三维结构或基质时,正常细胞可以通过移动细胞核,以在细胞内产生压力差的运动形式穿过特定结构,这种机制类似于发动机中的活塞运动。

Petrie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发现,当细胞内存在某些蛋白酶且这些蛋白酶具有较高活性时,纤维瘤细胞不能执行这种活塞运动来通过组织内的紧密挤压。因此,这些肿瘤细胞在组织内并不能进行有效的运动,而正常细胞则可以使用强大的分子发动机在组织中自由的运动。

Petrie博士团队研究的对应论文(“Activating the Nuclear Piston Mechanism of 3D Migration in Tumor Cells”)发表于近日上线的“细胞生物学杂志”上,该课题通过鼠尾部和牛皮肤中胶原缺乏组织的深入研究发现了上述现象。

“细胞迁移是转移性肿瘤的致命特征,其中恶性肿瘤细胞开始不适当地移动并扩散,进而浸润身体不同组织器官以形成继发性肿瘤,”Petrie博士说。 “为了完全阐明正常细胞和肿瘤细胞的运动机制,我们必须在三维环境中对细胞迁移的具体方式进行研究。”

Petrie博士补充说:“在理论上,对转移性肿瘤细胞不适当运动的治疗性干预可以与现有的化疗结合使用以增加临床肿瘤患者的存活率。”

除了对临床肿瘤治疗具有一定意义之外,该研究对于其他人类健康状况的干预同时也存在着重大意义。

“促进成纤维细胞在真皮或软骨等特定三维组织的运动可以帮助难以恢复的伤口快速恢复,”Petrie博士解释说, “细胞运动基本分子机制的阐明对于外伤和手术伤口的合理治疗策略设计是必不可少的。确定正常细胞和肿瘤细胞的运动方式中的差异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准确找这些差异并阐明这些差异产生的根本原因。”

“我们下一步的研究将集中于细胞内运动相关信号通路的梳理,分析指示细胞发生具体行为的内在分子通路,解释为什么肿瘤细胞和正常细胞在同一个三维环境中的移动方式竟会产生如此之多的差别。”Petrie博士说, “我们相信这类信号通路的阐明将为相关癌症的治疗提供最好的药物靶点,通过促进或减少细胞运动来治疗或预防癌症的发生和恶化。”

来源:

Activating the nuclear piston mechanism of 3D migration in tumor cells

DOI: 10.1083/jcb.201605097 | Published December 20, 2016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