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反转】ACE抑制剂可能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首页 » 《转》译 2020-03-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导言: ACE抑制剂(例如缬沙坦,厄贝沙坦)是维持血压平稳,降低心脑血管及肾脏不良事件风险、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的基础治疗药物。许多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在长期服用。疫情之下,有临床建议提出对于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坚持服用ACE抑制剂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考虑增加剂量至足量。这样的意见是否准确,ACE抑制剂到底是潜在的有效药物还是危险因子?来自新奥尔良公共卫生学院的詹姆斯·迪亚...

导言:新冠肺炎国际形势日益严峻,累计确诊人数已近30万,而根据目前的研究结果,SARS-CoV-2感染的发病机制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ACE2)有关,那么ACE抑制剂对于防治新冠肺炎是否有效果呢?


ACE抑制剂(例如缬沙坦,厄贝沙坦)是维持血压平稳,降低心脑血管及肾脏不良事件风险、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的基础治疗药物。许多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在长期服用。疫情之下,有临床建议提出对于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坚持服用ACE抑制剂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考虑增加剂量至足量。这样的意见是否准确,ACE抑制剂到底是潜在的有效药物还是危险因子?来自新奥尔良公共卫生学院的詹姆斯·迪亚兹给出了与目前临床意见相反的见解,ACE抑制剂有可能增加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这一假设发表在近日的Journal of Travel Medicine上。

迪亚兹博士指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s)和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ARB)是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慢性肾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强烈推荐药物。”“许多患这些疾病的人都是老年人。他们的医嘱建议每天服用这些药物。”而之前的一项动物模型实验上的研究表明,静脉注射ACE抑制剂后,心肺循环中ACE 2受体的数量增加。

迪亚兹解释说:“由于接受ACEI和ARBS治疗的患者将增加冠状病毒棘突蛋白与其结合的肺部ACE2受体的数量,他们可能由于SARS-CoV-2感染而面临严重疾病后果的风险增加。

迪亚兹同时写道,这一假设得到了最近一项描述性分析的支持,该分析对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1月29日在中国接受治疗的1,099名经实验室证实的COVID-19例感染患者进行了描述性分析。本研究报告了高血压、冠状动脉疾病、糖尿病和慢性肾脏疾病患者更严重的疾病结局。所有有诊断记录的患者都符合ACEI或ARBS治疗的推荐适应症。同时迪亚兹还提出儿童受新冠病毒感染几率较低的原因可能是来源于两种机制,一是由常见的致感冒的α冠状病毒形成了多种上呼吸道感染的交叉保护抗体,二是与β冠状病毒结合的下呼吸道ACE 2受体分布较少。

他建议将来对COVID-19感染患者进行病例对照研究,以进一步证实使用ACEIS或ARBS的慢性治疗是否会加重新冠肺炎。

同时,他警告说:“服用ACEI和ARBs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病人不应停止吃药,而应避免人群、密集公众活动、海上航行、长时间飞机旅行,同时避免与在本次COVID-19大爆发期间所有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接触,以减少自身被感染的风险。”

编者的话:

病理生理学或药理学实验结果,与临床疾病过程相差甚远,不宜生搬硬套,用来直接指导临床实践,但是同时不能忽略研究者综合各方研究结果提出的警示建议。

参考文献:https://doi.org/10.1093/jtm/taaa041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