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宠物猫和宠物狗:对不起主人,我并不能改善你们的健康

首页 » 《转》译 2017-12-15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在不久之前,11月17日瑞典出版的《科学报告》称,养狗可能有助于人们长寿,并且对于单身的狗主人益处更高。然而在昨天12月13日《英国医学杂志》上面又刊登了一篇文章:养狗并不能帮助老人延年益寿。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人们宣称养狗或者养其他可爱又萌萌哒的宠物(猫咪)可以有助于帮助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在英国,大概有一半的家庭有可爱的宠物,因此很多人认为人与动物之间的互动有利于健康的发展。


然而在最近的12月13日刊登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报道却打破了这个认知:养宠物并不能够帮助人们延年益寿。



在本次研究之中,研究人员一共统计了超过8700名平均年龄在67岁的老人的相关数据。参与研究的受试者超过三分之一拥有一只宠物,其中18%拥有一只狗,12%拥有一只猫,另外3%则选择了其他动物作为宠物。


而本次的研究结果表明:没有发现任何类型的宠物可以改善老人步行速度、肺功能、站立、握力、平衡、抬腿能力、记忆力或者抑郁情况。



这些结果在男女性别方面并没有明显的统计学上的差异,当然这是一项观察性的研究,结果肯定存在局限性。但是尽管如此,至少在目前的英格兰老年人队列研究中,动物的陪伴与身体的老化以及心理生物标志物基本上没有关系。


当然在这里还有另外一个数据值得我们重视:在本次研究中,有超过10%的老年人表明,宠物是他们的主要陪伴和情感来源。



在很多老年人的情感世界里,宠物是唯一的情感慰藉,陪伴老人最多的不是孩子,而是猫与狗。每一个父母都曾经为了孩子付出过无数的心血,也希望还在在父母年老时,可以多抽出点时间陪伴父母。


子女亲人的陪伴,或许可以延年益寿。


参考资料:Owning a pet does not seem to influence signs of aging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