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地铁噪音可致聋?新研究揭示短期低分贝噪音亦可造成听力损伤!

首页 » 《转》译 2017-12-0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共交通在大城市里成了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近来一项研究表明:长期乘坐公共交通竟然有可能导致耳聋!

近期,《Journal of Otolaryngology - Head & Neck Surgery》上刊登了一项新的研究:人们每天搭乘公共交通或骑车通勤时被噪音围绕,在长时间重复作用下可能引起耳聋。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建议人们使用隔音材料或设备来进行噪音管理,同时提倡人们在搭乘公共交通时注意保护听力。


文章的通讯作者,Vincent Lin博士说:“这是首个关注每日通勤(主要针对多伦多交通系统)噪声,并对其进行量化的研究。我们开始意识到,长期暴露于过量噪声中会导致严重的系统性病变,例如抑郁,焦虑,慢性病风险和事故发生率的升高。事实证明,短期高分贝的噪声和长期次高分贝的噪声对人的伤害是同样的。”


Lin博士说:“不论是搭地铁还是坐公交,通勤一族每天需要忍受的平均噪声值令人吃惊,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城市规划者在规划未来公共空间和交通系统时必须更多地考虑到噪音危害。以多伦多为例,随着交通网络的发展,城市需要考虑采取降噪方案来减少居民未来可能的健康风险。”



上海地铁2号线早高峰


通过测量多伦多公共交通(地铁,有轨电车和公汽)和私人出行(私家车,自行车和步行)时所接触的噪音,研究人员发现虽然噪声的平均值处在安全范围内,突发的强噪声仍能给所有出行者带来听觉损伤的风险。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推荐的阈值,处在114加权分贝(dBA)的环境中超过4秒,或117dBA超过2秒,以及120dBA超过1秒,都将给人带来听觉损害的风险。加权分贝是人耳听到的相对音量,准确反应出人耳对不同频率声音的反应。


上下班高峰期噪声的dBA值在公共交通和私人出行方式上均超过了EPA推荐的安全阈值。其中,骑车的人所感受到的平均噪声水平比搭乘任意一种公共交通的人都要高。


为了测量噪音,研究人员将测试仪装在衬衣领口,距耳朵约5cm处。他们一共收集了210个数据,并对地铁、公汽、有轨电车和私家车、自行车、步行所接收到的噪声水平进行了比较。针对每一种出行方式,他们都会测量车内、车外以及站台上的噪声水平。


文章作者发现,19.9%的地铁噪音峰值(最高噪音水平)超过114dBA,而20%的有轨电车噪声峰值超过120dBA。在公汽站台上测得的噪声峰值,85%高于114dBA,54%高于120dBA。骑车所感受到的噪声峰值全部高于117dBA,其中85%高于120dBA。


当作者们根据EPA推荐的噪声阈值推算一个普通多伦多通勤人士所接收的噪音时,他们发现9%的地铁数值,12%的公汽数值和14%的骑车数值超过推荐噪声等级,而有轨电车、私家车和步行的数值则全在推荐范围内。


文章作者提醒,每种出行方式的测试数据点相对较少,并且由于这一研究本身是横断式研究,他们无法得出因果性结论。对于其他可能增加噪音影响的因素,例如音乐播放器的使用和通勤时间的长度等,将需要进一步的调查研究。


而对于年轻人而言,如果想防止这种伤害,戴上耳机听会放松的音乐吧!


参考资料:When traveling on public transport, you may want to cover your ear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投稿,奖励已联系作者核实,第二期翻译奖励得主:zoe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