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好好喝酒,傻傻做人——喝酒降低认知能力,你知道吗?

首页 » 《转》译 2017-11-1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酒精一直以来都是都和抽烟一样被认为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但是酒精带来的麻痹效果是的很多人依旧喜欢饮用这种饮品。然而,如果喝酒会影响你的认知呢?你还能喝下去吗?

近期来自加尔维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的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酒精杀死了成年小鼠大脑中的干细胞。由于脑干细胞产生可以产生新的神经细胞,对维持正常的认知功能非常重要,因此这项研究可能为治疗慢性酒精中毒开辟了一扇大门。


同时研究人员发现,成年小鼠主要脑区的脑干细胞对酒精暴露的反应不同,并且首次揭示这些变化在女性和男性之间是不同的。相关研究在线发表在Stem Cell Reports。


慢性酗酒会导致严重的脑损伤和神经变性。科学家曾经认为,成年人脑神经细胞的数量在生命早期就已经确定,治疗酒精引起的脑损伤的最好方法是保护剩余的神经细胞。


UTMB教授在神经科学与细胞生物学系教授吴平博士说:“成人大脑能产生可以生成新的脑细胞的脑干细胞,这一发现为解决大脑酒精相关变化问题提供了新的途径。然而,在新的方法产生之前,我们需要了解在不同性别的不同生长阶段,不同的脑区域中,酒精是如何影响脑干细胞的。”


在这项研究中,吴和她的同事们使用了一种尖端的技术,使他们能够标记脑干细胞,观察它们随着时间的迁移是如何变化以及发展成专能神经细胞,以研究长期饮酒对他们所产生的影响。


吴先生说,长期饮酒导致大多数脑干细胞死亡,并且减少了新的神经细胞的生成和发育。


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的大脑区域,反复饮酒所产生的影响是不同的。最易受到酒精影响的大脑区域是产生新的脑细胞的两个大脑区域之一。


他们还指出,雌性小鼠比男性显示出更严重的负面影响。女性表现出更严重的中毒行为,脑室下区的干细胞库发生了更大程度的减小。


科学家们希望通过这个模型来学习更多关于酒精如何与脑干细胞相互作用的知识,最终使我们更好地理解如何最好地治疗酒精中毒。



参考资料:1.Spatial and Sex-Dependent Responses of Adult Endogenous Neural Stem Cells to Alcohol Consumption

2.Frequent alcohol drinking kills new brain cells in adults, females are more vulnerable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