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品上市 |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全解析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1-03 墨卓生物 赞(2)
分享: 
导读
MobiNova多组学再进一步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上市
随着新冠疫情的扩散,大家对免疫系统的关注也越来越多。那么,当下正热的单细胞测序技术,可以用来研究免疫系统吗?
当然可以。
继今年4月推出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3‘转录组试剂盒后,我们又有了能更好满足免疫学研究需求的新利器——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同时实现高通量单细胞5’转录组+V(D)J全长测序,单个细胞的基因表达信息和免疫细胞表型,你全都拥有!
V(D)J指的是编码T/B细胞表面TCR/BCR分子的基因序列,不同的V(D)J序列会让细胞特异性识别不同的抗原。我们体内V(D)J序列的多样性多达1012  ,为我们的免疫系统识别各种病原体、维护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基础。
而且,如果机体在奋力抵抗某一种病原体或恶性细胞的入侵,能特异性识别“敌方”的V(D)J表型就会迅速增多。因此,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所提供的单细胞转录组+V(D)J双组学,无疑是深入解析疾病及免疫机制的“神兵利器”。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简介
能提供:单细胞转录组+全长VDJ,每样本可测上万细胞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能一次完成上万单细胞的mRNA捕获,在获得每个细胞全基因表达谱的同时,获得每个T/B细胞的V(D)J全长序列信息。
单细胞的全基因表达谱和单T/B细胞V(D)J全长序列信息,可更清晰、全面的了解免疫细胞与周围环境细胞的“交互”作用。
能用于:任何免疫相关研究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可用于肿瘤研究、免疫治疗、免疫相关疾病、感染类疾病、以及抗体和疫苗开发等多领域。例如:在抗体开发中,借助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可快速筛选中和抗体;在肿瘤研究中可通过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更清晰了解肿瘤免疫微环境。
总之,任何涉及免疫系统的研究,都可通过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来获取“转录组+VDJ序列”的多维度高通量信息,将免疫研究推进更精准、高效的时代。
已包含:单细胞建库全流程试剂,从细胞分离到文库构建全覆盖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包含微流控芯片,5‘转录组微球试剂,5’转录组反转录试剂,5‘转录组建库试剂,Dual Index试剂,TCR/BCR文库构建试剂,可用于高效完成单细胞5‘转录组文库和单细胞TCR/BCR文库的构建。
实测数据表现
为什么要用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因为它稳定、兼容、还高效!
稳定——细胞分群、捕获细胞数、中值基因数、VDJ文库高度可重复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延续了MobiNova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方案高稳定的优良品质。将一份PBMC样本一分为二,在两台MobiNova仪器上进行测试。结果显示,两组实验的细胞分群图高度重叠,捕获细胞数分别为8798,8435,中值基因数分别为1458,1503。
VDJ数据分析结果也显示,两组测试的TCR和BCR富集效果高度可重复,同时,TCR的α和β链配对率,及BCR的重轻链配对率均达到80%以上。
兼容——2000细胞也能做出好结果
高通量单细胞平台在低细胞上样量时表现不佳,一直是困扰流式分选后样本、稀有细胞类型样本客户的难题。墨卓在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开发中,同时进行了系统的全面升级。
梯度测试细胞投入为2000-20000的细胞捕获率,结果显示细胞捕获率稳定维持在40%-60%。当投入细胞低至2000~5000时,细胞捕获率也能稳定在40%以上
高效——合并TCR文库和BCR文库构建,减少75次移液操作,大量节省人力成本
高通量单细胞实验流程复杂,常规实验流程中,完成cDNA合成再进行V(D)J文库构建时,需分开进行TCR文库和BCR文库构建。
墨卓通过多维度优化富集反应程序,可将TCR和BCR富集引物置于一个PCR反应体系,实现TCR文库和BCR文库的合并建库。
通过合并建库,每个样本将减少2次PCR富集、4次片段纯化、1次文库质检、1次文库定量、共计75次移液操作,可减少近半建库人力和试剂成本。
智能加速—生信分析时间减半
用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完成实验后,测序得到的5’转录组数据和V(D)J文库数据都可以用新版MobiVision生信分析软件进行分析。
为了提供更好的数据分析体验,MobiVision的分析流程也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实测对比发现,在64G内存配置下,对于500M reads的5‘转录组数据,MobiVision在2小时之内即可生成matrix和质控报告,其数据分析时间为其它同类型软件一半
更多惊喜
目前,市面上的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仅能实对现人和小鼠的单细胞V(D)J的产品,针对兔等其他模式物种的高通量单细胞V(D)J研究需求,一直未得到解决。
墨卓将在人、小鼠的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上市后,推出适用于兔的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欢迎大家关注哦。
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DEMO通道正式开启
截至日期1月15号,限量20位终端客户的DEMO通道已正式开启,扫码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既有机会获得2个样本的免费DEMO名额。
本次DEMO仅限Human和Mouse来源样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墨卓生物所有。
转发此微信推文(转发时不可设置分组可见),并保留24h以后截图发送给后台客服,
即可获得精美台历一份,限量50份,先到先得!
专注产品 倾听需求
2022年4月15号墨卓发布MobiNova-100单细胞测序建库系统,同步上市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试剂盒。
随后MobiMicrob-seq高通量单细胞微生物基因组测序技术,MobiSolution组织保存试剂盒、MobiSolution冻存试剂盒、MobiSolution组织解离试剂盒,进一步拓宽了墨卓的单细胞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MobiNova单细胞转录组解决方案已在100+单位,进行了1000+样本的测试。凭借其高度稳定性、高性价比等显著优势,MobiNova已获得国内多家知名实验室和头部单细胞测序服务商的广泛认可。
除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墨卓还将在短期内推出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转录组试剂盒2.0,以及单细胞表观组学研究试剂盒。更多多组学产品,敬请期待!
关于墨卓
创新驱动、卓鉴未来,墨卓生物创立于美国波士顿,落地中国浙江,汇集了由国际一流科学家和跨国医疗器械公司高管等组成的一批优秀人才。墨卓致力于用创新微流控和单细胞测序技术赋能科学研究与精准医疗。目前已经成为拥有微流控、测序、生化、硬件开发、生信等关键技术,推出单细胞测序与数字PCR双技术平台,在液体活检、伴随诊断、生命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并行发展的科研+IVD解决方案领跑者。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