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可冻干唾液直扩qPCR试剂--开发分子常温检测的新突破!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1-21 转化医学网 赞(28)
分享: 
导读
迈迪安生物2022年shou个新品隆重发布!
Lyo-ReadyTM可冻干唾液直扩

qPCR&RT-qPCR预混液

产品亮点
高灵敏度:4x浓度,最高可直接检测14uL唾液样本
高抗抑性:可直接从唾液或痰液样本扩增
可冻干:用于开发常温稳定的检测
多重快速检测


迈迪安是全球首个拥有
专门针对不同类型样本的
抗抑性可风干直扩分子检测试剂
该系列产品能为开发常温稳定并且可免核酸提取直扩的诊断检测提供全面的方案↓↓↓↓
可风干qPCR/RT-qPCR预混液(点击查看
可风干血液直扩qPCR预混液(点击查看
可风干植物直扩qPCR预混液(点击查看
可风干唾液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点击查看

可风干粪便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点击查看

可风干尿液直扩qPCR/RT-qPCR预混液(点击查看

为什么要特定样本类型的直扩试剂?
不同的临床样本中含有的PCR抑制物不同,例如,血液中含有血红蛋白和免疫球蛋白G等,植物中的多糖多酚等,唾液中存在黏蛋白和蛋白酶,尿液样本中存在的尿素,粪便样本中存在的胆酸盐等等。
一般的抗抑性qPCR试剂可能对某种抑制物耐受性比较好,而对另一种抑制物耐受性一般,因此使用普通的抗抑性试剂很难对每种临床样本的直扩检测都能达到理想的灵敏度。
而迈迪安推出特定样本类型的直扩qPCR试剂含有独佳优化的缓冲液配方,每一种都对特定样本中的PCR抑制物达到最强的耐受性能,因此直接扩增的灵敏度和特异性都要比使用普通的直扩试剂更好!
迈迪安的可风干特定样本类型的直扩试剂
是全球市场首创
不仅如此,该系列试剂含有专门优化的风干赋形剂,即可以用于普通的液体qPCR扩增体系,还可以通过烘箱干燥用于开发常温稳定的干燥型qPCR扩增体系!
一个试剂两种用法!
为开发快速简便的诊断检测提供更多的选择,并且能保证体系性能的灵敏度和可重复性!

——————————————————————————————


在过去的十年里,唾液由于其无创、易采集、易运输作为诊断样本广泛使用于检测研究。类似于血清,唾液含有激素、抗体、生长因子、酶和微生物,可作为疾病检测的生物标志物。但是由于分析物浓度低,PCR抑制物浓度高,是唾液样本用于分子检测的挑战。因此,通常需要繁琐的样品准备步骤来均质样本和充分纯化DNA/RNA。

为了克服这一挑战,迈迪安在2021年推出了分子检测原料的一个突破性技术→可风干唾液直扩分子试剂,其优异的性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为给开发常温稳定的分子检测提供更多选择,迈迪安这一次又研发了可冻干唾液直扩预混液,它含有独特的抑制物耐受配方,可以直接从唾液或痰液的粗样里灵敏地检测靶标DNA或RNA,是目前全球市场上wei一一款专门针对唾液和痰液样本设计的分子检测试剂。

其优化的预混液配方可以大大节省研发人员的时间,只需要添加引物和探针而无需进一步优化。此外,该产品含有冻干赋形剂,既可以直接以液体形式使用,也可以通过冻干成常温稳定的干燥型试剂使用。

1.多重灵敏检测


在分别含有0%(黑色)、10%(红色)、20%(蓝色)、30%(紫色)和60%(绿色)的唾液样本中,通过三重qPCR检测肺炎支原体基因组DNA、腺病毒(ADV)和巨细胞病毒(CMV)。结果显示,可冻干唾液直扩DNAqPCR预混液的扩增性能不受样本中抑制物浓度增加的影响。

对含有50%痰液UTM拭子样本中的3种呼吸道病原体(甲型流感、MERS-CoV和RSV)进行多重扩增。结果显示,MDX133可冻干唾液直扩RNA/DNAqPCR预混液(红色)与TaqPath™1-StepMultiplexMasterMix(绿色)或UltraPlex®1-StepToughMix(灰色)相比具有更高的可重复性和多重扩增性能。

02冻干后性能一致


分别使用液体(蓝色)和冻干后(红色)的可冻干唾液直扩DNAqPCR预混液对20%人工痰液样本中连续10倍稀释的DNA进行扩增(10000,1000,100和10个拷贝)。结果显示,冻干后的预混液和液体体系保持相同的可重复性和灵敏度。
结果显示,干燥后的试剂和液体试剂保持有相同的高效扩增能力和灵敏度


分别使用液体(蓝色)和冻干后(红色)的可冻干唾液直扩DNA/RNAqPCR预混液MDX133对20%人工痰液样本中连续10倍稀释的RNA进行扩增(10000,1000,100和10个拷贝)。结果显示,冻干后的预混液和液体体系保持相同的可重复性和灵敏度。

03兼容快速循环


在QuantStudio™7FlexReal-TimePCR仪上分别使用标准和快速循环设置,对20%人工痰液样本中的三个哺乳动物DNA靶标进行扩增。结果显示,在标准和快速qPCR循环条件下,可冻干唾液直扩qPCR预混液均具有优异的扩增性能和荧光强度。标准循环设置:3分钟@95°C,10秒@95°C+25秒@60°C,40个循环;快速循环设置3分钟@95°C,1秒@95ºC+1秒@60°C,40个循环。


在QuantStudio™7FlexReal-TimePCR仪上分别使用标准和快速循环设置对含有5%人工痰液的三个哺乳动物RNA靶标进行扩增。结果显示,在标准和快速循环条件下,可冻干唾液直扩RNA/DNAqPCR预混液均具有优异的扩增性能和荧光强度。
标准循环设置:10分钟反转录,10秒@95°C+30秒@60°C,40个循环
快速循环设置:5分钟反转录,1秒@95°C+20秒@60°C,40个循环

04冻干后常温稳定性1年以上


将可冻干唾液直扩RNA/DNAqPCR试剂冻干后在37°C下放置1个月后(红色),对含有5%人工唾液样本进行RT-qPCR扩增,并与新鲜的液体试剂(蓝色)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在加速试验中冻干后的反应液具有良好的活性,可在室温下保持12个月的稳定性。

点击此处下载产品彩页:

迈迪安公司除了有可风干的分子试剂外,也有性能卓越、广受市场和客户好评的可冻干PCR/RT-qPCR试剂以及各种聚合酶,Bst酶和逆转录酶,能满足不同客户在开发常温稳定干燥型分子检测过程中的不同需求。


欢迎联系我们
咨询详情订购样品:
电话:010-85233176
邮箱:info.cn@meridianlifescience.com


美国迈迪安生物科技是一家大规模生产各种抗体,各种病毒抗原,各种重组蛋白质,各类PCR多聚酶,各种核苷酸和体外诊断关键试剂的大型领军企业。40年以来,迈迪安生命科学公司始终坚持以提供创新的生命科学解决方案和建立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我们的宗旨。我们的重点是为体外诊断试剂公司提供优质的原料和服务,使其有助于推动这些领域的发展。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