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刚刚!领星生物与百图生科达成生态合作,助力中国肿瘤药物精准开发智能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29 领星生物 赞(4)
分享: 
导读
2021年4月29日,领星生物与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BioMap)宣布达成战略生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利用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开展合作,在联合数据挖掘的基础上携手推进肿瘤临床药物精准开发智能化。

2021年4月29日,领星生物与百图生科(北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BioMap)宣布达成战略生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利用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开展合作,在联合数据挖掘的基础上携手推进肿瘤临床药物精准开发智能化。



基于领星生物在其领域强大的专业技术能力及长期的数据积累,依托百图生科构建的生物计算引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服务、科学研究项目设计、新技术产业落地、新产品开发和转化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生态合作。

领星生物凭借国际标准的CLIA / CAP临床实验室服务、大型真实世界的全面基因组+临床病史+长期生存数据集、云端开放交互式Saas系统、以及独有的数据驱动智能算法,帮助药企高效实现数据的全部潜能。目前已原创发布了临床智能分析平台(Clinical Intelligence Analysis Platform,简称CIAP),并向多家全球知名药企提供以中国肿瘤患者为中心的Best-in-class真实世界研究解决方案,在此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案例与实践经验。

百图生科依托其生物计算引擎,包括多组学联合挖掘平台、AI药物设计平台、高通量体外模拟及药物验证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新靶点转化和药物研发等方面的优势,与领星生物共同选择具有开发潜力和转化前景的靶点或biomarker,进行联合开发及成果转化。

对于此次战略生态合作,百图生科CEO刘维和领星生物CEO许强博士均表示出高度的认同与赞赏。

百图生科CEO刘维表示:
新兴生物技术带来了海量的生物信息数据,如何利用和驾驭好这些数据是重大难题。领星生物是中国首家提供真实数据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长期在中国肿瘤患者真实数据研究的探索经验。作为中国首家生物计算驱动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我们非常高兴与领星生物达成全方位的生态合作,利用AI和计算对数据的挖掘能力,共同推进创新药物临床进展和科研转化。

领星生物CEO许强博士表示:
百图生科是中国首家生物计算技术驱动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立志于打造一个国内顶级、国际一线的生态。而领星生物一直致力于使用人工智能数据算法关联分子机制、疾病人群、临床意义,并探索三者在临床转化与反向转化的研究机制,实现帮助病患获得精准治疗、支持药企精准开发的愿景。我们期待与百图生科一起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肿瘤新药研发,为中国肿瘤患者带来切实的获益。

未来领星生物将在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依托数据及技术优势,不断深耕癌症转化研究和肿瘤药物临床开发领域,为其提供强有力的真实世界数据解决方案,加速肿瘤创新药物的开发及推广进程,助力中国肿瘤药物精准开发全面智能化。

关于百图生科
百图生科(BioMap)是中国首家生物计算驱动的生命科学公司,由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发起创立,致力于通过长周期、大规模的投入,通过先进AI技术+前沿生物技术的融合创新,打造新型多组学检测分析、高通量实验模拟、智能化分子发现引擎,加速新型药物和诊断产品的研发,造福人类健康。

百图生科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领先的“免疫图谱”,系统探寻癌症、自免、衰老等疾病的复杂免疫规律,为高效率的靶点挖掘和药物设计提供可能。以自身的生物计算引擎和临床大型队列为基础,百图生科投资/合作了超过50家全球早期技术公司和科研团队,并投入10亿元设立“免疫图谱卓越计划”,为业内伙伴的研究项目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与生态伙伴共建免疫图谱,助力伙伴的学术发现和成果转化。


关于领星生物
领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的肿瘤药物研发及商业化提供一个强大而灵活的平台。

该平台集成了领星大数据深度整合的真实世界肿瘤患者基因组-临床知识库,以及动态数据智能技术,实现了对于数据问题的灵活方便设问及即时获取答案。基于真实世界临床-分子大数据集,临床试验数据,临床知识库的结合,领星自有的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实现对临床假设的对照组,联合方案,生物标记物,以及适应症拓展等多维度变量的系统整合分析,获得最优临床假设选项,用于临床开发,适应症拓展和市场拓展.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