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Gene-π数字PCR学堂——先进治疗中的核酸绝对定量分析及应用在上海张江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07 转化医学网 赞(11)
分享: 
导读
今日,Gene-π数字PCR学堂——先进治疗中核酸绝对定量分析及应用(上海张江站)成功召开,为广大学员带来了饕餮盛宴。


今日,Gene-π数字PCR学堂——先进治疗中核酸绝对定量分析及应用(上海张江站)成功召开,本次活动聚焦数字PCR原理系统、实验操作、应用进展、结果分析,先进治疗中的质量控制、病毒载体标准品定量等核心内容,为广大学员带来了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上海市遗传学会、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联盟、转化医学网主办,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艾普拜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湖州申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数字PCR是目前非常重要的核酸分子诊断技术之一。该技术已经在肿瘤个体化诊疗、基因编辑、液体活检、病原微生物、先进治疗检测等前沿生命科学研究、临床医学检验、药物研发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性应用和发展。



首先由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李冰先生发表欢迎致辞,然后他简单介绍了PCR技术的重要性以及此次会议的日程。



然后由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dPCR技术专家王琳琳女士为大家进行了“数字PCR核酸绝对定量技术及先进治疗中的应用”演讲。


她介绍了Nacia微滴芯片式数字PCR系统:

  • 有效微滴数多
  • 封闭芯片设计排除交叉感染
  • 自动化和使用简便
  • 同时三色/六色的荧光检测
  • 数据质控和数据追溯分析


总而言之,该系统具有:多重荧光通道&检测通量灵活、高精密度&高灵敏度、快速获得结果&易于操作。



接下来由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dPCR应用工程师王培女士分享关于“Naica®微滴芯片式数字PCR特点”及上机操作演示。



上机操作演示



然后来自湖州申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应用技术专家吴晓双女士,进行了关于“数字PCR系统在生物制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实践”演讲。她提到数字PCR可运用于:病原微生物检测、目的基因拷贝数检测、核算标准品标定、病毒滴度检测等领域。


最后,李冰经理分享了关于“病毒载体定量的数字PCR方法学转换、体系优化及评价”的知识,观众听完十分受益。


活动的尾声,北京深蓝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训练营为广大学员解决了在PCR实验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让他们对数字PCR的了解更加深刻。同时,也期待下一届的Gene-π数字PCR学堂的开展!

活动精彩瞬间


往期回顾

“第一期数字PCR训练营在上海中山医院成功举办”

Gene-π数字PCR技术训练营2020开年第一站—上海张江

【快讯】Gene-π数字PCR训练营在上海张江成功举办

【快讯】Gene-π数字PCR训练营在成都成功举办!

【快讯】Gene π 实战课堂——数字PCR分子诊断方法建立和验证在上海成功举办!


关于张江药谷交流中心


张江·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简称“张江药谷交流中心”,位于张江·中国药谷公共服务平台基地大楼一楼(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781号),周围生物医药创新企业高度集聚,交流中心总面积约978平方米。张江药谷交流中心作为专业领域展厅交流平台,集“展示”和“交流”等两方面功能为一体。


超宽LED大屏+80人演讲厅空间,供科技企业、政府部门安排发布、对接、交流、研讨活动使用。如您有类似需求,欢迎与我们联系。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会议厅使用预约表~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