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FDA前评审官姚毅加入中国生物科技服务,助力精准医疗布局与发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5-2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5月21日,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姚毅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联席主席。

5月21日,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姚毅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联席主席。

姚博士在2002年加入FDA,之后一直担任首席临床评审官。2004年,转入美国FDA的生物药和生物制品评估中心 (CBER),一直从事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的临床实验计划Pre-IND/IND/IDE/501K,临床数据(安全性和有效性,BLA/PMA/NDA)的评估和市场审批。主持起草及修订针对多项临床适应症(包括肿瘤治疗和术后并发症的治疗)的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和创新生物药临床实验设计和数据分析的指导文件(Guidance for Industry),同时促成和建立了与欧盟(EMEA)时事沟通机制(Biological Regulatory Science Communications),以至于达到对生物药的评估政策同步实施。

在美国FDA工作期间,作为资深临床评审官,姚博士曾担任过美国国防部发展战伤及反恐预防和治疗的生物医学委员会顾问。主持过美国国会参与的生物免疫治疗对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评估圆桌会议。同时在FDA的范围内,主持了一系列现代生物治疗专业研究讨论会议,和政策制定机制,为美国国会和政府的生物药的政策制定和批准,提供意见和建议, 包括美国国会对The 21st Century Cures Act批准前的最后修订案。除此之外,姚博士在FDA工作期间还审批了接近四百多项临床实验计划,同时批准上市了十几个上市新药。

姚毅博士曾在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 (Medical College of Wisconsin, Milwaukee, Wisconsin) 和密西根大学底特律医学院 (Medical Training System, Providence Hospital, Southfield, Michigan) 担任临床教授 ,是美国医学学会的会员,美国康复医学学会的会员,美国风湿病医学会的会员,美国疼痛管理协会的会员和美国神经科学学会的会员。

长期以来,姚毅教授一直和C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 保持紧密的沟通机制,并被列为中国药物审批咨询委员会的候选海外专家,担任中国工程院顾问。

为表彰姚博士在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的杰出成就,  FDA于2017年底授予他“基因和细胞治疗终生杰出成就奖”。

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生物科技服务)为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2003年在香港注册成立。2018年5月纳入香港MSCI微型股指数。

中国生物科技服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中国、辐射欧美,并布局了“精准诊断:精准大健康检测体系”、“精准治疗:细胞治疗一体化产业链”两大方向,致力于成为未来生物科技平台。

全球精准医疗行业方兴未艾,在这特殊的全球局势时点上,姚毅的加入将助力中国生物科技服务在此领域的布局与发展。


资料来源:

智通财经网、中国生物科技服务官网http://topics.caixin.com/2017/2987/101169985/


一个可以学习肿瘤知识的论坛

近年来,随着肿瘤基础与临床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方法不断革新,癌症研究和临床诊断治疗取得了重大进展。为了进一步推动癌症诊治技术、方法创新,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和产业转化,延续首届会议“传承,创新,卓越,引领”的主题,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将于2019年10月11-13日在上海召开。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大会,共同努力打造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海内外同道们搭建肿瘤基础、临床与转化协作和友谊的桥梁。期待10月,我们上海见!

邀请函|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

招商函|第二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

首届上海国际癌症大会回顾

盘点|2019肿瘤免疫疗法最新进展

盘点|胃癌治疗新进展

盘点|乳腺癌最新研究进展

盘点|癌症疫苗新研究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