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摩根大通医疗会议(JP Morgan)开幕:6件事要关注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01-08 医药第一时间 赞(2)
分享: 
导读
摩根大通医疗会议(JPMorganHealthcareConference)将于1月7-10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该会议是生物制药业的主要会议之一。


摩根大通医疗会议(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将于1月7-10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该会议是生物制药业的主要会议之一。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物技术、制药和医疗设备公司的代表和管理人员都会与投资界的成员聚在一起,建立联系,达成交易,并提供他们产品研发管线的最新信息。

事实上,百时美施贵宝(BMS)和新基没来得及多等几天就宣布了这次740亿美元的合并。除此之外,摩根大通医疗会议上还值得关注以下事件:

1、Moderna Therapeutics

该公司在2018年12月创下了6亿美元“2018最大额”的IPO记录之后,其首席执行Stephane Bancel将在1月8日(周二)在摩根大通的会议上介绍了公司及其管线的最新情况。尽管在市场上还没有产品,但该公司一直善于筹集资金。它目前有21个项目正在开发中,其中10个在临床阶段,另外3个在IND准备中。毫无疑问,投资者感兴趣的是,Moderna用这么多钱做什么,而这或将在摩根大通上揭晓。

2、Sarepta Therapeutics

2018年12月20日,Sarepta提交了加速批准golodirsen(SRP-4053的滚动新药申请(NDA),该药物是一种磷酰二胺吗啉代寡核苷酸,被设计用于治疗外显子53跳跃突变的杜氏肌营养不良(DMD)患者。Sarepta公司在与美国FDA进行了一场长达一年充满争议和戏剧性的批准战后,在2016年为DMD患者带来了第一个治疗药物Exondys 51。公司管理层将于1月7日(周一)上午7:30在摩根大通举行发布会。投资者可以期待关于golodisen的最新消息,以及有关Exondys 51在市场上的表现以及任何后续临床研究的可能问题。

3、Biogen

1月4日,Biogen宣布与C4 Therapeutics(简称“C4T”)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将与后者的蛋白质降解平台展开合作,以发现和开发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的疗法。Biogen将向C4T公司支付高达4.15亿美元的前期和里程碑付款,及潜在的版税。如果认为Biogen正在进行的aducanumab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两项3期临床试验不会有最新进展,可能并不明智。至少一项试验的数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Biogen将于1月7日下午3:30出席大会。

4、吉利德

2018年关于吉利德的头条新闻似乎都透露出了以下信息:“吉利德倒下了,但没有出局?”;“吉利德准备卷土重来?”……吉利德的成功可能也是它的致命弱点。作为丙型肝炎市场的主导力量,吉利德的丙肝药非常有效,基本治愈了该疾病,这也导致病人池越来越小。而且,价格压力和竞争对手正在削弱该公司在丙肝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但最大的侵蚀还是来自于其自身的成功。公司目前抗艾滋病病毒和抗乙肝病毒产品很强大,但投资者更关心的问题是:吉利德最终能买到有意义的项目吗?吉利德高管将参加1月7日上午9:30的非正式会议。

5、bluebird bio

许多投资者希望bluebird能够有耀眼的表现,因为该公司建立了许多有趣的合作项目,包括2018年8月与Gritstone Oncology的交易,共同研发和推广针对癌症的细胞疗法。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本财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982万美元。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财报已于2018年11月1日公布。该公司专注于严重遗传疾病和癌症的基因治疗,其主要候选产品包括处于II/III期临床治疗脑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的Lenti-D和用于治疗输血依赖的β-地中海贫血和严重镰状细胞疾病的LentiGlobin。公司高管将于1月8日下午2:30举行发布会。该公司与Celgene一起,正在测试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方法,两家公司都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2020年提交用于多发性骨髓瘤治疗的CAR-T疗法的上市申请。

6、药价

摩根大通年度会议几乎总是会带来巨大的惊喜,要么是大交易,要么是令人惊讶的产品管线积极结果,还有与政府药物定价建议有关的议题。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最近宣布在启动美国总统竞选前,提出了负担得起的药品制造法案,将允许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HHS)生产或外包非专利药品生产,药品定价将再次成为一个惹人关注的政治话题。(新浪医药编译/David)

文章参考来源:Six Things to Watch for at the 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