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个体化医学诊断!RAPID FISH!响了!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11-10 转化医学网 赞(21)
分享: 
导读
FISH技术主要用于病理的辅助诊断及鉴别诊断、疾病预后评估和指导临床靶向治疗等

荧光原位杂交(Fluorescence In Situ Hybridization,FISH)是一种常见的细胞遗传学分子检测技术,可通过荧光素直接标记的已知核酸分子为探针,与样本DNA进行杂交,以荧光显微镜观察杂交信号,来检测人体基因和染色体的异常状态。


FISH技术主要用于病理的辅助诊断及鉴别诊断、疾病预后评估和指导临床靶向治疗等,可检测的癌种涵盖乳腺癌、胃癌、肺癌、淋巴瘤、软组织肿瘤、白血病等多种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是近十年来在临床病理检测中运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细胞遗传学分子诊断技术
FISH技术特点
近十年来,FISH技术在遗传学及病理诊断实践中的应用中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常规细胞遗传学检查(如染色体核型分析)需要检测处于细胞分裂中期的细胞,对细胞培养、制备要求高,样本种类较局限,且只能分析染色体较大片段的异常。FISH技术检测的细胞无需培养,可直接检测处于分裂间期的细胞核,可兼容丰富的样本类型(血液/尿液样本、组织样本等),同时能够对无法识别的染色体微缺失及隐匿性异常等进行诊断。


常用的PCR、NGS等基因检测手段需对样本细胞进行裂解和纯化把核酸提取出来,导致细胞结构被破坏。作为分子检测和染色体核型分析之间的桥梁,FISH技术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直接在细胞核原位上进行检测,具有“眼见为实”的特点。通过特定的探针组合设计,FISH技术可以实现染色体和基因的异常状态精准判别,在临床的辅助诊断、药物使用和预后评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然,FISH技术发展至今也逐渐积累了一些常见问题:如杂交速度慢,荧光信号弱,背景杂乱以及操作繁琐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芝友医疗FISH整体解决方案

秉承“量体裁衣、因人施治”的企业使命,芝友医疗RAPID FISH产品线,从临床需求的角度出发,以“更快速”“自动化”为产品关键词,推出了寡核苷酸探针快杂平台和开放式自动化设备平台,能够实现FISH实验2小时快速杂交和前处理步骤自动化操作,提高了FISH实验的准确性、杂交效率及可重复性,并已获得中国NMPA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产品性能优越、合规合法。

「RAPID FISH|寡核苷酸快杂探针制备平台」




「RAPID FISH|自动化前处理设备平台」



「RAPID FISH|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目录」



关于芝友医疗
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芝友医疗”)成立于2011年7月,以心血管、肿瘤等重大疾病的个体化诊疗为战略方向,是一家专门从事个体化医学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量体裁衣、因人施治”的企业使命,力争成为个体化医学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实现自我价值和回馈社会的卓越平台。
公司建立了ARMS荧光定量PCR、多重荧光定量PCR、荧光原位杂交FISH、循环肿瘤细胞CTC检测、化学发光等多种技术平台,自主研发生产了指导心脑血管疾病个体化用药的分子诊断产品,指导肿瘤诊疗的伴随诊断产品,荧光原位杂交产品以及循环肿瘤细胞检测产品,为精准医疗提供临床诊断依据,持续助力精准医疗高速、高质量发展。(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