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生命科学创新生态联盟首届论坛召开,加速生命科学产学研合作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10-18 转化医学网 赞(20)
分享: 
导读
共同探讨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共谋产业发展之大计

2023年10月18日(周三)下午13:30-17:30,由江苏省吴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生命科学创新生态联盟主办,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和中国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协办,吴中高新区招商局、苏州吴中高新投资促进有限公司和菲鹏集团共同承办的生命科学创新生态联盟首届创新诊疗产业论坛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论坛特邀生命科学行业领导者、全球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企业、权威专家及生物技术产业资深投资人,以及细分领域早期创业公司创始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与话题交流等多种方式,共同探讨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共谋产业发展之大计。

会议开场,吴中区政府副区长、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伟发表致辞表示,吴中地处长三角经济圈腹地,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不断加速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已发展成为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福地。生命科学创新生态联盟首届论坛将充分发挥吴中的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共赢模式,共享中国创新诊断与生物治疗产业生态新机遇。


此次论坛聚焦生命科学和创新诊疗视角,探讨了健康中国2035政策驱动下的生命科技发展机遇、生命科技企业搭建C端渠道的模式创新、医工融合、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等备受关注的话题。此外,会议还设置了“生命科学产业的新趋势与新突破”和“资本驱动下生命科技行业的投资分享”两场主题圆桌,分别就数字技术赋能创新医疗和国资平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等内容进行讨论。


生命科学创新生态联盟成立于2023年5月,由国内生命科学领域著名的产业企业、科研机构、创业企业、投资机构等共同倡议、共同发起。联盟旨在共同建设中国生命科学诊断领域“政、研、学、医、产、商、投”七位一体的创新生态,构建行业赋能和服务平台,助力生命科学高质量发展。
以首届创新诊疗论坛为起点,未来,生态联盟将持续邀约和组织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学者和投资人,举办更多专题论坛、行业培训和专家解读等活动,以促进精准医疗产业资源共享,为推进生命科学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