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芯像生物原创基因测序仪亮相金凤实验室科技成果发布会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5-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3年5月14日,金凤实验室举行了“2022—2023年度科技成果发布会”
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 “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的指导精神,金凤实验室作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打造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重大疾病的下一代诊断”为核心任务,加快科研平台建设。
2023年5月14日,金凤实验室举行了“2022—2023年度科技成果发布会”, 七项科技创新成果在发布会上集体亮相,涵盖免疫病理基础研究、数字病理设备、病理人工智能诊断、高能级科研平台等方面,多项成果为全国首创。这七项科技创新成果都具有坚持原始创新、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体现数字智能交叉融合、构建高能级科研技术平台的特点。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一站式单细胞转录组平台”作为科技成果之一在大会上重磅发布。芯像生物基于CMOS芯片的原创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系列,联合样本自动化前处理工作站、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建库系统和单细胞转录组学在线分析系统,成为国内首个集合化、自动化、一站式单细胞转录组平台。该平台将为生命科学原始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金凤实验室开放型、枢纽型和平台型创新高地建设。
发布会期间,芯像生物首款测序仪StarSeq100亮相科技成果展示区,受到了与会领导、临床专家和科研学者的热烈讨论与广泛关注。融合了人工智能的StarSeq 100,完美体现了国产高端医疗器械的智能制造水平,具有通量灵活、精准度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适用于包括单细胞测序在内的多个应用场景。
发布会后,金凤实验室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召开对接会。会上,科研成果研发团队、已合作企业、创投机构等围绕成果落地、市场对接和项目融资开展对接,进一步助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