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百迈客三代长读长微生物组研究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圆满结束!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5-15 百迈客生物 赞(2)
分享: 
导读
百迈客“三代长读长微生物组研究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完美落幕。
2023年5月11日,百迈客“三代长读长微生物组研究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完美落幕,此次研讨会聚焦三代测序技术在微生物组研究中的应用,报告内容涉及PacBio全长16s rRNA基因测序、三代宏基因组、微生物生物信息分析,共同探讨微生物组学系列问题,旨在推动微生物组研究热点领域的迅速发展。2023年1月5日,内蒙古农学大学张和平教授和孙志宏研究员团队在微生物领域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Microbiology》(IF:30.964)上发表了题为“A high-quality genome compendium of the human gut microbiome of Inner Mongolians”的研究论文。(百迈客为该研究提供了ONT宏基因组测序服务)
本次会议百迈客特此邀请了该文章通讯作者,内蒙古农业大学孙志宏研究员进行分享,但因行程原因未能到场,由该文章第一作者靳昊博士参会,分享了“超深度宏基因组测序挖掘肠道微生物基因组的暗物质”的主题报告。
报告1
超深度宏基因组测序挖掘肠道微生物基因组的暗物质
靳昊博士带来报告“超深度宏基因组测序挖掘肠道微生物基因组的暗物质”,靳博士首先介绍了人类微生物群系研究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微生物研究进展,随后介绍了目前微生物基因组资源的获取方法,包括传统培养组学、微生物单细胞技术、宏基因组binning方法,并列举了近期大规模肠道基因组资源研究。提出目前的宏基因组组装基因组降低了公共基因组数据库的质量,进一步介绍了三代测序技术在宏基因组中的应用,能够直接获取环状基因组、改善基因组质量、深入研究重复元件、质粒等。最后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人肠道微生物组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最新发表在《Nature Microbiology》期刊上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通过混合长读长PromethION和短读长HiSeq测序表征了60名内蒙古人的粪便微生物群;构建了内蒙古肠道基因组IMGG数据库,包括802个环状和5927个高质量的宏基因组组装基因组;提高了基因组的组装连续性及基因组元件的分辨率,包括核糖体RNA操纵子、代谢基因簇、前噬菌体和插入序列。
最后靳博士对微生物组研究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展望,其中包括构建更精准的微生物生命之树、系统发掘新的菌群种类和功能、放大微生物组的结构信息等;同时还存在一些挑战,例如处理高测序错误率,降低测序成本,数据处理和分析、标准化和可比性等方向。
图为靳昊博士分享
报告2
百迈客三代微生物组解决策略
百迈客医学百迈客产品应用工程师罗鑫带来报告“百迈客三代微生物组解决策略”。首先介绍了微生物组学研究背景,微生物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无处不在,微生物组研究主要包括微生物多样性测序、宏基因组测序和微生物基因组。随后介绍了其中各种研究技术的应用场景和差异。第二部分详细介绍了一代、二代、三代测序的技术流程和应用场景。第三部分介绍了百迈客三代微生物组研究解决方案,其中包括PacBio全长微生物多样性、ONT宏基因组、细菌完成图、真菌精细图等。同时百迈客提供微生物质谱多组学研究全套解决方案,包括非靶向代谢组学,靶向代谢组学、TMT蛋白组、label free蛋白组,多组学联合分析等,百迈客引进多台先进测序和质谱检测平台,提供高质量高分辨率的检测服务,百迈客已助力上百篇文章发表,合作客户文章多次发表在Nature、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Elife等国际期刊。
图为百迈客产品应用工程师罗鑫分享
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下,百迈客三代长读长微生物组研究技术与应用研讨会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研讨会,充分展示了人类肠道微生物基因组研究的重大进展,推动微生物三代测序技术研究热点领域的迅速发展,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为后续三代测序技术的应用与肠道微生物基因组深入挖掘提供新的思路。
本次研讨会直播回放可关注百迈客生物微信视频号。
百迈客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提供基因多组学测序服务和单细胞空间组学仪器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包括科技服务、智能制造两大业务板块。全球化的业务布局,在中国、欧洲等地区拥有以博士和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及服务团队,先后在《Cell》、《Nature》、《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上千篇,累计影响因子超9000分。拥有Illumina、PacBio、ONT、AB等最先进的二代测序、三代测序和质谱检测平台,自主创新的百灵实验室全自动生产线、BMKCloud多组学大数据智能交付平台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亚细胞级S系列空间组学产品,为全球科研机构、医院、制药公司等提供高品质基因多组学服务和产品。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