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CG-18 杭州快讯丨“生命科学与组学中的DNA”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4-27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 赞(2)
分享: 
导读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十八届年会(ICG-18)4月25日杭州会场盛大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基因组学领域的学术巨匠和业界精英,共同探索最前沿的科技与应用成果,探讨基因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和创新成果,揭示生命科学的更多奥秘。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十八届年会(ICG-18)4月25日杭州会场盛大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基因组学领域的学术巨匠和业界精英,共同探索最前沿的科技与应用成果,探讨基因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和创新成果,揭示生命科学的更多奥秘。
与会者回顾了2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新兴技术和研究成果,为促进全球基因组学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科学与组学:探索DNA的奥秘和推动生物经济与增长
当今社会,生命科学和组学在研究生命本质和解密人类基因组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5日下午杭州会场,由杭州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龙奇原厂主持的“生命科学与组学中的DNA”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生命科学领域内最新的研究和创新成果,交流对生物经济和增长的认知和见解。

在本次会议的专题研讨会中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学术所长蒲慕明、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西湖大学教授付向东、马丽佳。

浙江大学教授阮一骏、张国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副院长章京和启函生物创始人兼CEO杨璐涵,共同聚焦“生命科学与组学中的DNA”,并探讨了“基因编辑和细胞治疗”等相关话题,为会议带来了深度探讨与交流的精彩内容。

揭开基因组奥秘:生命科学探索新起点

在专题研讨会上,众多科学家和学者分享了他们在DNA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新技术的发展和在不同物种中DNA修饰的研究。

西湖大学付向东教授表示DNA作为生命的基础分子,具有精确自我复制、指导蛋白质合成、控制新陈代谢和性状发育等重要功能,是解码生命的关键。
在过去20年中,中国在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近期研究表明通过移除异染色质区域,细胞的染色体排列将会被扰乱,导致细胞无法正常分裂。

这项研究对于进一步了解细胞周期控制机制有重要意义,也为相关疾病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西湖大学教授马丽佳为进一步解读基因组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她表示将致力于通过最先进的技术和工具,深入研究人类基因组的各种序列,并开发出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操纵基因组的工具。
这些工具不仅可以为基础科学研究提供支持,还有望在治疗人类疾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大学教授张国捷也带来了关于多样性生物多样性动力学的精彩发言,他认为整个基因组数据对我们构建一个解决这个具有挑战性的系统发育方程非常重要。

参会嘉宾从多个角度出发,包括基因编辑和治疗、基因组学研究、植物动力学和生物多样性等,全面探讨了基因组学与人类未来之间的紧密联系。
他们一致强调,早期的基因治疗和基因编辑已经进行了很多的尝试,经过一代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我们仍然需要更好的产品推向临床,真正实现医疗领域的突破。
本次专题研讨会对基因与健康、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方法提供了契机。相信这次会议将为生命科学研究的创新和进步贡献巨大。
4月28日圆桌会议预告:构建全链条服务体系 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
4月28日还将举行一场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新媒体主编/新增长学院发起人麻震敏主持的“人才及技术转化”的圆桌会议。
会议将探讨“打造科技转化首选地”、“AI科技重组产业‘基因’”以及“从科研力到领导力,管理激活增长”等议题。

届时西湖区科技局局长杜昊、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杨爽、元码基因创始人/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田埂、华大吉诺因首席科学官(CSO)王海伦等嘉宾将围绕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敬请期待!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可观看会议现场直播

ICG简介
ICG自2006年首届大会举办以来,已有超过 1,200位世界级的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各国院士等行业专家作为分享嘉宾参与ICG,已有23,000多位参会者与ICG 一同见证了生命科学与组学技术十七年来的飞速发展。如今,ICG已成全球业界最具影响力的组学会议,受杭州、 香港、深圳、武汉、青岛、成都等地政府邀请共举办了十七届ICG大会,并得到了多地政府大力的支持。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