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西湖欧米 | 突破限制OmniProt深度血液蛋白组新品发布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4-21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西湖欧米 | 突破限制OmniProt深度血液蛋白组新品发布
01 血液蛋白质组学研究充满挑战
血液是一种易于获取但又涵盖了大量生物学密码的临床样本。在临床蛋白质组学的逐渐蓬勃发展过程中,研究者利用血液蛋白质组学这一方法在推动疾病特异性生物标志物、疾病发生发展机制等研究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然而,血液蛋白质组学研究充满了挑战性。血液蛋白含量差异大,分布极为不均,高丰度蛋白占据几乎99%以上,追溯早前的研究可发现该领域进展相当有限,如1994-2002年期间血液蛋白质鉴定量仅为200+。直至近几年,血液蛋白质组开始大力发展,其鉴定量目前通常在几百到一千多。
2002年,仅能检测到289种蛋白质[1]
蛋白丰度越低,研究越少[2]
蛋白质组学研究的策略,通常是希望先尽可能发现较多的蛋白,从中挑选出有意义的biomarker后再进行相关的验证工作。
蛋白组学研究策略[3]
因此,亟需解决的第一步,是如何增加血浆中蛋白的检出。2002年,人类血浆蛋白质组计划HPPP(Human Plasma Proteome Project)启动,旨在解决血浆蛋白质组学中的主要挑战如灵敏度和分析深度等。近几年,随着技术发展,血液蛋白质组研究有了较大的进步。
目前HPPP中人血浆肽谱图数量
02 新品发布:OmniProt高深度血液蛋白组来袭
西湖欧米自成立以来,承接了诸多临床血液蛋白质组项目。目前,实测4个batch TMT检测总蛋白鉴定量高至2900+,单Batch蛋白鉴定量平均能达2500+。经团队潜心研发,现正式推出OmniProt深度血液蛋白质组服务,蛋白检出率显著提升!
化学微粒式富集血液中的中低丰度蛋白[4]
团队采用特色化学微粒式富集血液中的中低丰度蛋白,高深度TMT方法进行上机检测,目前,TMT单Batch蛋白鉴定量平均能达2500+,实测4个batch TMT检测总蛋白鉴定量高至2900+。当血液中蛋白含量增加时,我们发现OmniProt带来的中低丰度蛋白含量占比>95%以上。因此,我们可从中发现更多的差异蛋白。
1 人血液项目升级前 vs 升级后蛋白鉴定数对比
2 OmniProt TMT技术重复相关性>0.9
3 OmniProt-TMT 批次内和批次间CV的中位数<0.1
4 OmniProt法 不同实验分组的无监督聚类分析优异

5 OmniProt法 数据整体表达及整体聚类优异(未筛选)

OmniProt,带来的不仅仅是血液中蛋白数目的增多,而且更是在疾病探索中作为一个有力的工具,能够发现更多有意义的之前“不被看见”的蛋白。
03 新品尝鲜
新品推出,诚意满满,西湖欧米希望以OmniProt为助推器,尽可能抓住血液中更多的蛋白,为各位老师的研究保驾护航。

04 西湖欧米部分血浆蛋白组客户文章

参考文献:
[1] Anderson NL, Anderson NG. The human plasma proteome: history, character, and diagnostic prospects. Mol Cell Proteomics. 2002 Nov;1(11):845-67.
[2] Ignjatovic V, Geyer PE, Palaniappan KK, et al. Mass Spectrometry-Based Plasma Proteomics: Considerations from Sample Collection to Achieving Translational Data. J Proteome Res. 2019 Dec 6;18(12):4085-4097.
[3] Geyer P E, et al. Revisiting biomarker discovery by plasma proteomics[J].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2017, 13(9): 942.
[4]Liu Y, Wang J, Xiong Q,  et al. Nano-Bio Interactions in Cancer: From Therapeutics Delivery to Early Detection. Acc Chem Res. 2021 Jan 19;54(2):291-301.
西湖欧米临床蛋白组科研服务特色
特色1:微量临床蛋白质组
♦  专注优化基于PCT设备的微量蛋白组学前处理体系;
♦  可实现低至0.1mg组织样本的分析,尤其适用于FFPE、穿刺等珍贵样品;
♦   结合超高灵敏4D-DIA/4D-labelfree技术,适合极微量样本鉴定深度提升;
PCT蛋白组研究流程
特色2:高深度临床蛋白质组
♦  超高深度TMT(30 Fraction),提供超高质量鉴定深度;
♦  独家专利Pulse-DIA技术,比常规DIA提升10%-30%鉴定数;
特色3:OmniProt-TMT深度血液蛋白组
♦  基于原有血液蛋白组TMT性能再次升级;
♦  TMT单batch平均蛋白鉴定数约≥2500;
♦  中低丰度蛋白占比>95%;
特色4:ProteomEx空间蛋白组学,解析空间异质性
♦  特色膨胀水凝胶技术,实现细胞512倍放大;
♦  实现多种组织样本膨胀以实现精准取样;
♦  特色胶内酶解技术,高稳定性高重复性;
ProteomEx空间蛋白组研究流程
特色5:高通量宏蛋白组学
♦ 自主创新高通量流程,分析结果快速准确;
♦ 4D-DIA前沿技术平台,更灵敏更多菌群蛋白;
♦ 千人以上队列研究经验,一站式组学分析方案;
宏蛋白组研究流程
关于西湖欧米
西湖欧米由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郭天南老师创立,致力于以蛋白质组大数据技术创新为驱动力,联合AI多模态大数据分析,助力精准医学和药物研发,已经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西湖欧米目前已与百余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医院、药企等建立了合作,并在国际顶级期刊Cell、Nature Medicine、Cell Discovery 等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蛋白组学研究合作成果。
如有意向,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邮箱:service@westlakeomics.com
座机:0571-86780630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业务咨询微信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