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十八届年会(ICG-18)北京会场,圆满闭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4-17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 赞(2)
分享: 
导读
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 20 周年!
为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 20 周年,2023年4月15日,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十八届年会(ICG-18 )在首都北京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从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20周年、组学和人类的未来、从蒙特利尔到世界:2020年后的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青年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内容分享和热烈探讨。
会上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医学专家、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回顾了20年来的发展历史,也一同展望了在数字科技下高速发展的未来。
同时与会者也分享了新兴技术和新的研究成果,以及其中可能为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为促进全球基因组学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20周年:探讨组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14日上午,参会代表们就“纪念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20周年”展开讨论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主持了此次主题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强伯勤、赵国屏等人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与会者回顾了20年来人类基因组计划发展至今的艰辛困苦与累累硕果,同时也一起探讨了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和实际运用的方向。
组学和人类的未来
14日下午,中国参与HGP杭州地区代表董伟主持了会议。与会成员在各自的领域充分表达了对组学未来研究方向的展望。
华大集团CEO尹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等人在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讲。
从蒙特利尔到世界:2020年后的生物多样性
参会嘉宾分别从保护自然、生态文明、植物多样性的动力学、海洋生物多样性等角度,充分探讨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未来的紧密联系,重申了保护环境多样性对个人、对社会的重要意义。
生物多样性青年场
与会者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并讨论了生物多样性,及其重要性和必要性。
并从职业角度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意见。
北京电子职业科技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亮也就青少年教育培养方面展示了育训并举研创双驱,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鼓励青少年参与生命科学研究,形成了园校企协同,产教研融合的育人特色。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第十八届年会(ICG-18)北京会场圆满结束,后续南京、温州、新加坡、杭州会场还有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
可报名参与新加坡及杭州会场
ICG简介
ICG自2006年首届大会举办以来,已有超过 1,200位世界级的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各国院士等行业专家作为分享嘉宾参与ICG,已有23,000多位参会者与ICG 一同见证了生命科学与组学技术十七年来的飞速发展。如今,ICG已成全球业界最具影响力的组学会议,受杭州、 香港、深圳、武汉、青岛、成都等地政府邀请共举办了十七届ICG大会,并得到了多地政府大力的支持。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观看会议现场直播!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