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南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4-11 转化医学网 赞(139)
分享: 
导读
会议选举欧洲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首席科学家王向东教授为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转化医学网海南报道】2023年4月11日,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南海口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会议聚焦前沿科学技术,加速临床转化应用”为主题,同时召开第一届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研讨会,众多前沿科技科学家、临床医生、科研管理者、企业家等相关特色专家参与,共同讨论世界华人如何在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方面发挥作用。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张雁灵、会长霍文逊、理事长石丽英等协会领导出席并致辞,对于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方向。


会议选举欧洲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首席科学家王向东教授为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成水唐本忠马大青董子钢曾奕明陈汝福徐万海为副主任委员,陈成水(兼)和武多娇共同担任秘书长,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研讨会上,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副院长武多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肿瘤数字诊治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万涛教授,浙江大学附属二院副院长、南医大无锡人民医院院长陈静瑜教授,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高军涛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党委书记陈成水教授,巴克医院院长冯亚高教授,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室副主任于晓波教授,浙江夸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章松欧洲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首席科学家王向东教授,围绕单细胞测序、肺移植、空间多组学、细胞再生技术、蛋白质组学芯片技术、临床免疫力检测与应用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据悉,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已经成为了生物医学和大健康科学领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和一个环节,受到政府机构、大学院所、临床医院以及研发企业广泛地重视和积极地推进。前沿科技和临床转化在临床检测、疾病诊治、疗效评估、用药指导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未来将整合从事前沿科技与临床转化方面全球华人科学家和临床医生,适应前沿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满足临床转化的迫切需要,提高早防早诊早治的临床能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