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4.12直播】预防疫情大爆发——从源头快速监测禽流感基因组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4-10 NanoporeTechnologies 赞(2)
分享: 
导读
4月12日直播,不见不散。
甲型流感病毒,例如目前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在鸟类中传播的 H5N1 亚型,可以感染对养殖业很重要的各种动物群,包括家禽和猪。此外,目前流行的甲型禽流感已被证明能够偶尔感染人类。为了正确管理疾病,正确识别和分型病原体非常重要。此外,可以通过分析全基因组测序数据中的个体变异来确定分子流行病学模式。Oxford Nanopore创建了一个基于 NextFlow 的生物信息学管道,从纳米孔测序数据中生成一个共有序列和一个亚型,从而允许对甲型流感病毒基因组进行快速分散测序。这在新型甲型流感亚型的潜在爆发期间尤其重要,尤其是在具有商业重要性的动物种群内部和之间。查看该生物信息学管道更多详情:https://bit.ly/3K6VI64 或(点击阅读原文)。
4月12日,我们邀请到柬埔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及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农业部和拉筹伯大学的多名专家为我们带来他们利用Oxford Nanopore纳米孔测序对禽流感病毒基因组的多项研究成果。无论您是研究人员、公共卫生专业人员,还是仅对禽流感基因组学最新进展感兴趣的人员,本次网络研讨会都不容错过。
报名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免费报名参加
会议日程
14:00-14:05
欢迎与介绍  
Aaron Pomerantz,Oxford Nanopore细分市场营销经理
14:05-14:25
抗击疫情:从源头快速监测禽流感病毒基因组  
Erik Karlsson,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IPC)病毒学部门负责人
14:25- 14:45
时间和试剂优化的流感全基因组测序法
Peter Thielen,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
14:45-15:05
禽流感纳米孔现场测序及其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Ellen de Vries,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农业部和拉筹伯大学博士生
15:05-15:10
结束致辞
Aaron Pomerantz,Oxford Nanopore细分市场营销经理
内容简介
在本次网络研讨会中,我们将听到Peter Thielen博士和Erik Karlsson博士两位科学家的发言,最近他们带领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利用Oxford Nanopore纳米孔测序技术在24小时内迅速破解了一种人感染甲型禽流感病毒(H5N1)的全基因组序列。Karlsson博士将介绍检测与监测禽流感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依靠先进的测序技术增进我们对病毒及其传播动力学的了解。
我们还将探索扩大基因组监测能力的重要性,既要监测禽流感在禽类中的传播,又要检出可能危及人类的溢出事件。第三位演讲嘉宾Ellen de Vries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农业部和拉筹伯大学的博士生,她将介绍禽流感的纳米孔现场测序技术,及其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和对养殖家禽的固有影响。鉴于下一场大流行的威胁已隐约可见,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以便更好地理解和控制致病性较强的病原体的传播。
演讲嘉宾简介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