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转化医学的关键对话-“科学空间”丹纳赫生命科学系列前沿对话峰会首场活动即将开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3-23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2023年03月24日(周五),相约北京!
生命科学领域和生命健康产业,从创新药物到精准诊疗,从合成生物学到类器官研究应用,百花齐放,热点频出,也是国家近年来最为重视的发展领域,更是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保证之一。生命科学领域是体现学科高度交叉融合的典型学科,也是目前我国在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学科领域, 最有可能实现从跟跑转为并跑、领跑的领域。生命科学创新研究和医药产业化已成为我国重要软实力。
在此背景下,我们计划今年围绕生命科学研究、临床诊疗、人工智能、基因药物、生物药靶点发现等话题召开系列峰会,旨在倡导搭建一个聚焦、洞察和预见的高端交流平台,汇聚创新思维,分享卓越理念,助力生命科学行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科学生态,共赴中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丹纳赫生命科学联合转化医学网,将于3月24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转化医学的关键对话”的峰会,这次会议为“科学空间”丹纳赫生命科学系列前沿对话峰会的首次活动。本次峰会,我们将邀请诸多在国内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富有洞见和影响力的意见领袖,在国内医院系统拥有丰富临床科研及诊疗经验的专家,以及企业家和投资家就从转化医学研究到临床转化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对话。
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3月24日(周五)
会议地点:北京王府井
会议议程
13:00-13:30
会议签到
13:30-13:35
欢迎致辞
李   蕾 丹纳赫中国生命科学平台总裁
13:35-14:05
精确/精准组学在生物医学应用的潜力与展望
税光厚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圆桌论坛(一)
圆桌主题:多组学研究到临床应用的转化之路
14:05-15:05
圆桌主持嘉宾:
桑小亮 SCIEX中国总经理
圆桌分享嘉宾:
郑乐民 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汤富酬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BIOPIC中心教授
于晓波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 研究员
李 亮 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副研究员、类器官平台及P2动物平台主任
曹 正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临床质谱检验中心主任
季序我 普瑞基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15:05-15:15
茶歇
15:15-15:45
EBV相关肿瘤的诊疗研究与转化
钟茜 研究员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15:45-16:15
临床转化政策解读
冀    玮 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圆桌论坛(二)
圆桌主题:前沿诊疗技术临床转化及应用
16:15-17:15
圆桌主持嘉宾:
陈 丽 IDT埃德特中国总经理
圆桌分享嘉宾:
冀    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教授研究员
禹松林 副研究员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
肖 琳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流式平台主管 教学负责人
杨晓玲 永泰生物首席医学官
刘海涛 君联资本投资总监
林志伟 诺和致源遗传事业部副总经理
17:15-18:00
自由交流
18:00-20:30
晚宴
会议闭幕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我们后续的精彩回顾报道。
科学空间介绍
丹纳赫生命科学2023年将重磅推出“科学空间”系列前沿对话峰会。“科学空间”拟推开一扇门,给科学家和高科技工作者们创造一个交流的空间,让思想得以碰撞,让火花得以产生,推动未来的创新和发展。在这里,我们将探讨基础科研在临床及产业转化中的方式,最新的技术对产业发展的影响,智能实验室搭建的方法学,以及丹纳赫生命科学如何赋能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
“科学空间”拟推出业界炙热话题,在这里我们将与国内外顶流科学家们、医疗专家们和企业家们共同探讨:
★ 蛋白组、基因组、代谢组、空间组、组学研究如何赋能医学诊疗?
★ AI如何改变现有的生物医药模式,智能化实验室有怎样的迭代机制?
★ 人类对基因密码的不断解密,我们如何使用基因这把利器,来帮助人类战胜疾病?
★ 当同质靶点的赛道越来越拥挤,怎样的新靶点是未来制药行业的出路?
让我们静待这些激动人心的交流:
3月24日 Crucial Dialog on Translational Medicine  转化医学的关键对话
5月26日 Fusion of AI & Data  人工智能与数据的融合
9月15日 Genomes to Cure  基因的力量
12月1日 Twinkling Targets  闪烁的靶点
END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