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芯像生物推出国产基因测序平台,打造易用、可靠的NGS测序解决方案!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3-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3月2日,芯像生物国产基因测序平台新品发布会于上海浦东顺利举办。
3月2日,芯像生物在上海浦东成功举办了国产基因测序平台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基于高精度、高性能、高灵敏度显微成像技术的国产基因测序仪——StarSeq®-100。新平台将从科研和体外诊断两大方面带来整合、易用、可靠的NGS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优化科研服务质量,提升临床疾病诊断水平。
在开幕环节,芯像生物创始人兼CEO严媚博士为新品发布会致开幕词。围绕 “芯像基因,人人可及,处处可寻”的企业愿景,严媚博士介绍了芯像生物的企业、产品布局及专利壁垒,并强调了芯像生物“加速实现从科研向临床的应用转化”的企业定位,致力打造低成本、高精度、易解读、检测快的多场景适用产品。严媚博士表示,人类基因组计划至今25年,我们正在经历从科研到临床转化的关键时期;芯像承载的使命,是把昂贵、复杂的科学设备设计成简单、耐用的医疗仪器,改变当前中心化的测序方式,让测序技术更加亲民。
严媚博士致辞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傅大煦院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医学检验分会会长宋海波教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先生、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创始院长高秉强教授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带来精彩致辞。
在新品发布环节,芯像生物首席科学家陈更新博士代表芯像生物向大家做了详细的新产品介绍。据陈更新博士介绍,StarSeq®-100为国产小型台式NGS基因测序仪,配置高灵敏度光学显微扫描成像系统,拥有灵活开机双载片四通道,可实现一体化文库加载、循环测序及数据生成。StarSeq®-100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通过半导体先进光电技术和高集成测序系统,实现扩增测序一体机小型化、智能化;自主研发测序化学反应体系高密度测序芯片,实现对主流NGS文库的精准、快速、低成本兼容,并为本地量产供应、GMP流程管理提供快捷、高质量的服务。StarSeq®-100具有国内外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支持包括生殖、病原微生物、肿瘤、遗传病、转录组测序等在内的多种适配场景;其高GC极端复杂文库数据质量等指标与进口品牌相比持平,Dup以及Clean reads等指标优于进口平台。
陈更新博士做新产品介绍
发布会还举行了新品启动及揭幕仪式。芯像生物CEO严媚博士等人与战略合作方上海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固高科技分别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各合作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紧密合作,共同推进NGS技术在科研服务及临床应用方面的转化落地,致力打造快速精准、灵活便捷的高性价比NGS平台,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及临床工作者,造福广大患者。
新品揭幕仪式
战略签约仪式(芯像生物与上海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
战略签约仪式(芯像生物与固高科技)
关于芯像生物:
上海芯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张江, 是一家从事新型体外临床诊断仪器及配套试剂研发、 转化和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核心团队由多位欧美海归的业界精英组成,在核心技术研发、 产品化及临床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技术背景涵盖半导体芯片、光学设计、电子、微流控、生物生化试剂、生物信息、医学应用等多交叉学科。芯像以半导体芯片技术与体外诊断的技术融合为核心,发挥半导体产业优势,赋能体外诊断技术的创新,目标打造检测结果快速精准、仪器运营低成本高产出、运行流程集成自动与智能化的基因测序平台,推动技术的普及,为人类生命健康护航。
深圳分公司坐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地带,位于河套深港合作区内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致力于开发前沿生物传感器相关技术,为新型测序及生物传感器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Genesense Hong Kong Limted位于香港科学园(Hong Kong Science Park)核心大楼1E栋,是香港科技创新重磅园区,作为业务全球化的滩头阵地,吸引全球人才融合大湾区资源,将芯像生物推向全球。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