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菲鹏集团亮相摩根大通全球医疗健康峰会:聚焦生命科技前沿,积极布局精准诊疗业务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3-01-1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菲鹏集团重点布局原料解决方案、平台生态服务和智能数字诊疗三大业务,已经形成了全球化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产品远销海外61国家及地区,拥有多达 1500 家全球客户伙伴。

美国西部时间2023年1月11日上午,菲鹏集团首席财务官(CFO)和首席投资官(CIO)朱杰伦先生在第41届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菲鹏集团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历程、系列成果和未来规划,解读了菲鹏集团将生命科学上游底层的技术优势从体外诊断延展到制药/科研领域,并赋能生态平台上的全球合作伙伴实现共生共荣的系列举措。


目前,菲鹏集团重点布局原料解决方案、平台生态服务和智能数字诊疗三大业务,已经形成了全球化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产品远销海外61国家及地区,拥有多达 1500 家全球客户伙伴。朱杰伦先生现任菲鹏集团首席财务官(CFO)和首席投资官(CIO),全面负责菲鹏集团整体资本策略的制定和实施、兼并和收购以及投后管理等。朱杰伦先生拥有超过16年覆盖投资银行和战略咨询业的工作经验,是生命科学及健康医疗行业的重量级资本专家。
作为全球医药生物行业内领先的金融机构,摩根大通每年都会举办业界最具盛名的全球医疗健康年会。据悉,今年的年会吸引到了共计约8,000名与会者,众多明星医疗机构、投资人、创业者、非盈利组织以及服务机构代表在美国旧金山共襄盛举,探讨人类医疗健康未来。随着国内医药生物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内医药生物公司在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年会的亮相也越来越多,观点也越来越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可和重视。
技术研发+模式创新 实现体外诊断解决方案市场领先地位
朱杰伦先生在主题演讲中指出:“菲鹏集团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在生命科学领域持续攻关克难,勇于技术革新,并积极响应国家早筛早诊、精准医疗的政策号召,牢记企业使命和愿景,始终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行业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从体外检测上游试剂原料业务来看,菲鹏集团旗下的菲鹏生物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以基因工程重组、重组蛋白表达等七大技术平台为基石,建立了免疫诊断、分子诊断和生化诊断等主要试剂解决方案平台,并形成了磁珠微粒包被技术、酶、发光物标记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
朱杰伦先生透露,菲鹏生物的原料产品质量优秀,规模化销售的产品特异性、敏感度指标均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且价格优势明显,可比肩国际品牌。
以原料业务为基石,菲鹏生物首创提出“开放平台生态”的模式,以IVD整体解决方案为基础,提供一站式的开放仪器平台、试剂解决方案、试剂核心原料等,拓展第三方试剂应用开发合作伙伴,赋能中游生产企业,并共同通过渠道推广,将产品辐射至各大医疗机构,以此造福社会,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朱杰伦先生表示,菲鹏集团自成立之初即着眼于人类未来的健康管理需求和医疗发展趋势,聚焦生命科技前沿,致力于用创新推动产业发展,构建健康进步的未来世界。未来菲鹏集团将继续秉承“改善人类健康,推动人类进步”的使命,始终坚持医疗科技创新,结合完善的生态服务与孵化基金为生态模式内的企业提供肥沃的生长土壤。
内部孵化+资本投资 加速制药和智慧数字诊疗业务发展
关于未来发展,朱杰伦先生指出,从其他大型生命科技企业的成功经验来看,金融资本投资也是进一步加速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自主开发的内部孵化固然重要,着力合作开发、投资并购等形式来实现创新业务的发展的路径也不可或缺,未来菲鹏集团也将稳步提升产业基金、并购投资在核心业务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作用。
目前,菲鹏集团正聚焦精准诊疗领域技术研发,布局人工智能多组学技术平台,推动数字病理技术革新、生物治疗手段进步、创新标志物挖掘应用,促进诊疗技术发展,相关技术和产品预计将运用在包括精准诊断、细胞治疗、靶向疗法、肿瘤早筛、疾病精准预测、治疗靶点开发、病程精准监控等丰富多彩的精准诊疗应用场景。
具体而言,在制药领域,菲鹏集团积极关注全球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需求,将以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代谢组、微生物组等多维组学数据为基础,为生物制药和研发机构不断发掘前沿、创新、高效的潜在药物靶点,挖掘、识别新的生物标记物,助力孵化更精准高效的新药。
同时,在数字诊疗一体化方面,菲鹏将引入AI赋能,搭建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多组学维度的临床数据进行精准收集与深度学习,保持迭代更新,指引诊疗一体化进阶的方向。
朱杰伦先生表示菲鹏集团已经通过资本投资和金融合作的方式来加快公司业务布局和发展,目前基于核心业务和优势,开始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投资并购和布局,并以全球化视野物色适合菲鹏体系并符合集团战略方向的创新型医疗生物类企业,未来菲鹏集团将能够实现资本助力公司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局面。
无论是早期业务的天使孵化投资,或是成长期业务的股权投资,市场上明星企业属于稀缺资源,从菲鹏集团角度来说,未来能够从产品渠道、生产能力、客户资源、工艺积累以及公司治理、战略规划等方面给与投资企业相当大的支持,能够帮助投资企业实现快速发展,这也是菲鹏集团做好资本投资的核心能力。
朱杰伦先生在主题演讲中着重强调,菲鹏集团投资理念属于产业逻辑上的“长期价值”,不会去主动或者重点考虑短期价值变现,“我们是希望能够跟着标的企业走下去,不断给他们进行辅导,提供资源和支持让他们做出更多成绩。”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