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即将开播 | 肿瘤融合基因靶向药物与检测技术新进展,大咖云集,直击热点,不容错过!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2-27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12月28日19:00-20:30,《药精准》第十期强势来袭,欢迎观看直播!
《药精准》是由泛生子联合转化医学网共同推出的“聚焦药靶,精准伴随”系列直播栏目,精准医疗,诊断先行,助力创新药高质量研发。
第十期
融合基因是一类驱动肿瘤发生发展非常重要的变异形式,融合突变分布于几乎所有的癌症类型,迄今为止,人们人们总共发现了超过10,000个癌症相关的融合基因突变[1]。肿瘤融合基因突变不仅在诊断和预后过程中起重要的指导作用,还逐渐成为一个有效的靶向药物研发对象[2]。FDA或NMPA针对ALK、ROS1、RET、FGFR2和NTRK1/2/3等融合靶点已经批准了多款相应的靶向药物。融合基因的检测方法众多,药物开发和临床上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方法精准检测融合基因?
本期《药精准》直播,基石药业临床科学总监姚晟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宋正波博士和泛生子转化医学部总监马同辉博士将携手探讨肿瘤融合基因靶向药物与检测技术新进展
12月28日19:00-20:30,我们云端相约!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原文阅读,预约观看
另外,为了更好地了解大家的兴趣点,提升专家的直播针对性,及时回答用户提出的问题,我们还开设了交流群。如果您对《药精准》系列直播感兴趣,那么欢迎您进群与生物医药行业的广大从业者交流想法,讨论问题,观看直播+回顾,更有多重好礼送不停!欢迎添加工作人员微信,邀您进群,请备注“姓名+单位+部门”!

栏目介绍
往期回顾
《药精准》第一期精彩回顾:MRD的监管、价值及临床应用
《药精准》第二期精彩回顾:MRD检测精准助力CAR-T细胞疗法开发
《药精准》第三期精彩回顾:多发性骨髓瘤研究进展及MRD的应用
《药精准》第四期精彩回顾:创新药物研发及发展
《药精准》第五期精彩回顾:MET靶向药物研发及进展
《药精准》第六期精彩回顾:NTRK靶向药物研发及进展
《药精准》第七期精彩回顾:RET靶向药物研发及进展
《药精准》第八期精彩回顾:生物标志物与药物开发
《药精准》第九期精彩回顾:DLBCL靶向药物研究和临床治疗进展
参考文献:
1. Mitelman Database of Chromosome Aberrations and Gene Fusions in Cancer (2017). MitelmanF, Johansson B and MertensF(Eds.),http://cgap.nci.nih.gov/Chromosomes/Mitelman.
2.Landscape of gene fusions in epithelial cancers: seq and ye shall find. Chandan Kumar-Sinha, Shanker Kalyana-Sundaram, Arul M.Chinnaiyan. Genome Med. 2015; 7: 129.
END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