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臻和科技数字化解决方案“亮剑”助力真实世界研究与转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2-20 臻和科技 赞(2)
分享: 
导读
臻和科技与天津自贸试验区国际创新个体化医疗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12月16日,由天津自贸试验区国际创新个体化医疗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办的“天津自贸试验区医疗生态圈合作发展论坛”在天津港保税区(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成功举行。论坛围绕“实践·创新·联结”的主题,总结了临床急需药品进口建设和真实世界研究平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以天津自贸试验区为创新发展实践平台,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探讨医学与健康领域的数据融合和创新发展,实现医疗健康惠民成果落地天津自贸试验区。论坛邀请到医疗健康业内优秀专家学者、医疗机构及臻和科技等企业参加。
     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国际创新个体化医疗研究院理事长郝继辉作开场主题发言。郝院长强调,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生物医药领域的不断完善,需要多部门的协同合作。政府发挥政策引导,医疗机构发挥实践应用场景作用,优秀企业的参与必将促进横向协同的发展。研究院发挥自身优势为政府做好参谋,为各方搭好平台,统筹医学领域专业人才的力量,瞄准攻关方向,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优势,继续探索“医疗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促进生物医学的发展和创新,为生物医药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发出生物经济领域的天津创新声音、贡献天津方案,共同推进中国生物技术以及生物医药的创新性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寇晓霜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的优势和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她提出,要以本次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持续推进机场片区临床急需药品进口绿色通道建设,在全市形成共识并上升成为天津市重点支持的业态发展,支持临床急需药品和天津惠民保产品,联合宣传和推动临床急需药品和特药险产品的上市和推广,支持机场片区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与京津冀,乃至中国北方的特药险及有需求的医院建立战略合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相信在自贸区的热土上将有更多优秀的医疗健康企业集聚发展,更多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诞生并得到应用,从而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受益。
     论坛期间,臻和科技与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臻和科技将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各级政府的指导下,与研究院共同探索真实世界数据利用,推动真实世界数据在药械注册、登记中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等方面的应用,开展真实世界科研研究、数字医疗产品研发、算法创新等多项合作。



     作为肿瘤精准检测产业的代表企业,臻和科技执行副总裁马国胜在论坛上介绍了公司的综合优势,在随后围绕“真实世界应用在天津的发展”话题开展的圆桌讨论中,他也坦言,真实世界研究面临着一些难题,尤为突出的是很难获取高质量全链条的真实世界数据和开展多中心的真实世界研究。真实世界研究一般不是以药械为中心,而是以患者为中心,企业是否愿意投入是其中一个问题。真实世界研究需要大量的研究样本,甚至多中心事件,收集数据难度高、工作量庞大、数据异质性强,对统计方法的要求比传统研究更高,多属于回顾性分析,研究证据等级受到挑战。面对如此多的问题,真实世界研究开展会遇到不少的阻力,这些问题都需要多方共同努力去解决,以推动真实世界研究的发展。
     事实上,臻和科技这些年在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出了围绕肿瘤精准诊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臻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中,肿瘤科研大数据管理平台泛臻研®,在科研中扮演了专业“工具箱”的角色,高效完成数据采集和治理,实现智能化的数据分析和研究报告生成;多组学精准肿瘤临床决策支持系统泰波®,创新性地集“智能多学科会诊、数字化标准诊疗推荐、肿瘤术前临床分期评估、个性化临床试验匹配、肿瘤基因证据智能检索”五大要素于一身,化身为医生的“数字化助手”,为医生提供更专注、更高效的临床决策支持。这两款数字化产品,作为智能化的数据采集和治理平台,有助于改善医疗服务治疗并提高服务效率。
依托于研究院的平台,臻和科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助力政府实施数据监管;协助医院开展更多真实世界研究项目落地;促进药企加快药物研发速度。可以说,本次政府、医院、药企、诊断公司等多方的合作,有望完成从“采”到“研”再到“用”的闭环,为临床诊疗、新药研发、市场准入、监管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创真实世界数据利用最大化先河。
     个体化医疗以数字化为手段,可将有限卫生资源发挥最大效应。我们期待通过这次合作的契机,在天津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臻和科技将积极发挥自身在肿瘤精准诊疗行业的优势,助力研究院开展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相关工作,推进高质量的诊疗产品和技术先行、先试,满足更多患者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到国际最新药物、先进医疗器械和技术的需求,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贡献。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