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真迈生物与诺禾致源联合开展FASTASeq 300 病原检测能力测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2-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FASTASeq 300 具备极速测序和稳定的致病菌检出能力

11月28日,真迈生物发布了第三款基因测序产品FASTASeq 300,FASTASeq 300极简灵活、极速交付的特点能够很好地满足病原微生物的检测需求。近期,真迈生物与诺禾致源联合开展了FASTASeq 300病原微生物检测性能的测评工作,测评结果显示,FASTASeq 300表现优异,其单Lane单样、Pooling上样两种模式和GenoLab M在致病菌检测结果上一致性达100%。

本次联合测评,诺禾致源选用了8种不同类型的临床样本来制备宏基因组文库,制备的文库分别在GenoLab M和FASTASeq 300上进行SE50测序。FASTASeq 300四流道芯片支持灵活的分Lane加载样本,因此,基于FASTASeq 300开展“单Lane单样本(FASTASeq 300 0 index)测序”和“Pooling 混样(FASTASeq 300 8+8 Dual index)测序”。以上三种测试方式共产生27份下机数据,均由诺禾致源进行分析评估。

测 评 结 果

FASTASeq 300 & GenoLab M

样本微生物组成与相对丰度结果
在测试样本中挑选微生物含量较高且组成较丰富的4例临床样本进行微生物组成展示(相对丰度TOP 10),GenoLabM和FASTASeq300单Lane单样/Pooling上样测序方式检出的TOP10微生物物种组成和丰度分布一致性高。

图1.肺泡灌洗液(S1550)样本不同测序方式检查结果


图2.肺泡灌洗液(S1553)样本不同测序方式检查结果

图3.尿液(S1555)样本不同测序方式检查结果

图4.手术组织(S1556)样本不同测序方式检查结果

测评结果

致病微生物判读结果

GenoLab M和FASTASeq 300单Lane单样/Pooling上样测序方式的致病菌检测结果一致性达100%。

图5.不同测序方式下的样本致病菌检测结果(RPM)

为了使物种检出数据在不同平台、不同样本间具有可比性,基于RPM(Reads per million mapped reads)对下机数据进行均一化处理。

FASTASeq 300具有极简灵活、极速交付的特点,用户可根据检测场景需求灵活调整测序策略。本次联合测评验证了FASTASeq 300的极速测序和稳定的致病菌检出能力。FASTASeq 300将为病原检测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国产平台支撑。

基于多年在测序技术上的探索与创新积累,真迈生物完成多款基因测序系统的研发制造和商业化。未来,真迈生物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测序技术在基因检测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实现基因检测全流程国产化,为科研用户及临床工作者提供更便捷、更灵活、更精准的核心工具。

真迈生物专注于基因测序工具和平台的创新与提供,从科研到临床,为生命健康守护者提供洞见生命信息的核心设备,为健康决策和疾病诊治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点击关注我们,发现更多精彩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