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论临床创新转化 攀生物医药高峰| “上海(浦东)生物医药临床创新与产业转化论坛”成功举办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10-26 转化医学网 赞(6)
分享: 
导读
10月25日下午,上海(浦东)生物医药临床创新与产业转化论坛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生物医药产业引领作用,促进浦东新区生物医药相关产业的全链条蓬勃发展,10月25日下午,上海(浦东)生物医药临床创新与产业转化论坛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由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指导,上海市医学会生物医药转化分会、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承办,诚邀生物医药领域高水平专家和企业代表,在转化医学网的支持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术报告环节和签约环节,共享共议生物医药临床创新与产业转化的实践与经验,共同推进院企合作和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化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院长余波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蒋华良院士致辞
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
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白云致辞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
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会长、

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致辞


学术报告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总工程师凌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研究所所长,乳腺癌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兼大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所长、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胆胰外科主任刘颖斌教授,上海长海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周建教授分别围绕“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概况”、“如何做好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胆道肿瘤的转化研究”、“主动脉扩张病血管重塑的靶向干预”等主题作报告。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余波教授通过对比国内外临床研究现状,聚焦医院建设“高品质高安全的国际化研究型医学中心”愿景,生动展示医院以“制度体系+生态体系”双线并进构建完善临床科研转化体系,以“科教大楼+大动物实验中心”双轮驱动打造一流科研平台,并列举诸多血管外科临床创新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临床科研转化体系创新与实践”这一报告主题。
上海优替济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阳兵、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敬伟、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和元生物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国栋、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学副总经理杨清、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清分别以“实体肿瘤CART免疫治疗进展”、“产学研联动打造国内领先的LDT产业创新中心”、“经过新冠抗疫战火洗礼的新型临床转化医学CBDTM模式”、“加速基因和细胞治疗从实验室走向临床”、“创新驱动,满足临床治疗需求”、“心脉医疗高质量创新管理模式分享”为主题进行报告,从各自角度探讨临床转化及产业发展趋势。
合作签约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微创集团战略合作签约
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微创集团转化立项签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微创集团临床研究签约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党组书记、上海市医学副会长、上海市医学会生物医药转化分会主任委员范金成作总结讲话,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做好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医产学研金服用”结合,为浦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转化、为浦东新区引领区建设注入强大新动能。

最后,范书记祝贺本次论坛顺利召开,同时再次感谢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指导。在恰逢浦东医院建院90周年之际,祝愿浦东医院未来蒸蒸日上,不断推进医院高质发展!


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
总机:021-58957633
微信ID: spbia200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哈雷路812号214室
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