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会议预告 | 全外显子组测序在遗传病临床诊断中的应用与进展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9-0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9月15日(周四)19:00开播,欢迎观看!
会议背景 
根据人类孟德尔遗传在线数据库(OMIM),截至到2022年9月,已经明确相关致病机制的单基因遗传病就有7244种,这些遗传病通常还伴有严重的临床表型,且近95%的患者处于“无药可治”的状态。遗传病不仅严重危害患儿自身的身心健康,也给家庭与社会带来巨大压力。
遗传病虽然病种多,但具体到一种疾病、一个患者来看,又有临床罕见、病情复杂、病因异质性强,难于确诊的特征。如何从广泛而复杂的潜在致病原因中抽丝剥茧,帮助患者明确真正病因,对临床医生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而棘手的问题。
随着过去十余年下一代测序技术的蓬勃发展,科研工作者对遗传病病因的深入研究为其临床预防、诊断提供了更多武器。其中,兼顾全面性、有效性和极高性价比的全外显子组测序 (WES) 在临床上逐渐获得了广泛应用,成为快速而有效的遗传病精准诊断方法之一。但是,如何保证WES实验质控及数据质控,优化相应生信分析流程以及开展临床遗传报告的解读等等问题,目前仍然困扰着不少临床与科研工作者。
IDT埃德特拟于2022年9月15日(周四)晚19:00-21:00举办“全外显子组测序在遗传病临床诊断中的应用与进展”专题网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聚焦全外显子组测序(WES)技术,邀请了临床专家、资深技术专家与权威生物信息分析专家,从实验流程、生信分析、遗传解读等角度出发,结合实际临床病例,详细介绍外显子组测序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和进展。期待各位专家及学者拨冗出席会议参与交流!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专家简介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