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会议预告 | 如何使用FFPE样本做出满汉全席?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8-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8月30日(周二)19:00开播,欢迎观看!
会议背景 
病理科所特有珍贵的样本,要当属福尔马林固定、石蜡包埋的(Formalin-Fixed and Parrffin-Embedded,FFPE)的组织样本。FFPE样本在常温下可稳定储存数十年,是组织病理学分析的金标准。据统计,世界上有近十亿份FFPE样品保存在医院或者组织样品库中,且这个数字还在迅速增加。此外,每份FFPE样本同时还对应着长期而详细的临床随访信息,能够反映病例的真实临床响应。这些大量的宝藏样本和详尽的临床信息为研究疾病的分子机制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随着精准医疗观念对病理科的影响渗透,以及高通量研究技术的不断升级,病理医生除了关注传统组织形态以外,对积攒了百年之久的FFPE样本在分子层面的研究也越来越多。样本内的DNA、RNA以及蛋白质等各种分子,都可能成为与疾病诊断、分型、预后与治疗密切相关的生物标志物。
然而FFPE样本破坏式的制备方式,导致针对它的研究尤为棘手。如何利用高通量研究技术在基因组、转录组、蛋白组乃至空间组学层面对FFPE样本进行深入研究,成为了分子病理学家的一大困扰。
为了给需要利用FFPE样本深入分子病理研究的客户带来更为系统的解决方案,IDT埃德特将联合NanoString和非因生物,拟于2022年8月30日(周二)晚19:00-21:00举办“全面解码FFPE信息:多组学分子检测解决方案”专题网络研讨会,期待各位专家及学者拨冗出席会议参与交流。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专家简介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