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空中讲坛 | 智能自动化驱动变革,提速生物样本库建设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7-2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直播时间:2022年7月26日14:00
近年来,随着中国生物样本库建设蓬勃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涌现出许多不同类型的生物样本库。生物样本库作为承载生物样本实体、分子信息以及样本表型数据的资源平台和学科建设的基石,为开展各领域科研工作、开拓新的临床诊疗手段和优化医药研发资源配置等,均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国样本资源丰富的优势背景下,如何推进样本资源库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如何充分利用样本资源,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共享应用,成为各学界关注的问题。
高质量样本资源的利用和价值发挥,有赖于生物样本库存储技术的发展与革新。传统存储模式因其存储操作繁琐、样本数据难管理、人工成本高等问题,易造成人为误差、样本污染或反复冻融等现象。随着智能自动化技术的迭代,自动化样本库凭借其智能准确、安全高效、信息化管理等显著优势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加速了我国样本库资源库高质量与科学规范化建设,助力生物样本库的可持续性发展。

本期由华大智造携手MedSci梅斯&生物谷于2022年7月26日14:00 联合推出“智能自动化驱动变革,提速生物样本库建设”空中讲坛,届时将邀请行业专家为大家解读生物样本库的智能化应用与发展,期待与各位相聚云端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