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即将开播】新一代蛋白组技术助力肿瘤精准诊疗网络研讨会,7月6日下午三点,欢迎收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7-04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7月6日(周三)15:00准时开播,欢迎观看!

精准医疗研究主要利用先进的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前沿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与科学技术,对一些较为重要的大型样本中特定人群分别进行生物标志物的筛选、论证与综合应用,通过检测特定的标志物不同时期的实际情况,最终实现个性化的精准诊疗。循环生物标志物是一种重要的非侵入性指标,为疾病早筛、预后诊断和疗效检测等提供数据支撑,是精准医疗发展的关键方向。蛋白组不仅是生命功能的承担者,还是药物的重要作用靶点,越来越多的制药公司研究人员转向从蛋白质层面,获得更好更精确的疾病机理、药物机制、病人分层、安全性及药物响应的替代标志物。

为助力蛋白质组学更快更好发展,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检测技术分会、长三角一体化基因检测技术联盟、转化医学网主办,伯豪生物和Olink协办的“新一代蛋白组技术助力肿瘤精准诊疗”网络研讨会 ,将探讨高通量蛋白质组学技术在肿瘤精准诊疗,包括靶点筛选、药物开发和生物标志物研究中的应用及展望。欢迎各位老师一起交流!
2022年7月6日(周三)15:00,我们云端相会!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或打开文末阅读原文,预约观看。
专家简介
朱长斌 博士
厦门艾德生物医学总监
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医学总监,广东省精准医学会食管癌分会(筹)常务委员,厦门市高层人次,市领军人才,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病理学优秀博士毕业生,主攻肿瘤微环境及固有免疫细胞功能、肿瘤免疫治疗耐药机制及生物标志物转化与开发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参与SCI论文发表15篇,总影响因子近150分。担任Frontiers in oncology, 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期刊审稿人,国际权威学术会议接收摘要40余篇,申请1项发明专利。
王亚俊 博士
Olink中国战略业务拓展经理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生物信息学专业博士学位。现负责Olink制药及战略客户业务拓展。拥有十年以上多组学研究、临床转化及高通测序相关工作经验。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生物信息研究中心从事国产高通测序仪(NGS)的开发、平台优化及NGS生物信息学研究;并在Life Technologies、Illumina及燃石医学等国际领先NGS公司,负责NGS 技术推广、癌症研究转化、临床肿瘤学领域从事技术市场及管理相关工作。
侯睿 博士
伯豪生物副总经理
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遗传学专业,曾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论文9篇。在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领域经过10多年的专业积累,精通高二代测序和基因芯片技术的应用及数据分析,在非编码RNA的功能、单细胞测序、大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算法等方向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参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