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肿瘤预后评估及复发监测再扩围,臻和科技MRD检测布局再下一城!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6-30 臻和科技 赞(4)
分享: 
导读
微适博®以循环肿瘤基因(ctDNA)为生物标志物,进行早期肿瘤根治性治疗分子残留病变检测,满足临床对预后评估的需求从而辅助临床进行治疗决策。
分子残留病变(MRD)是早期肺癌术后复发和转移的重要原因,传统影像学或实验学方法无法发现,但通过液体活检可以发现的分子异常,对其监测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循环肿瘤基因(ctDNA)是癌组织经历凋亡、坏死或分泌释放到血液的基因片段,携带了癌组织特定的基因组异常信息(突变、染色体重排和拷贝数异常)和表观遗传异常信息(甲基化、核小体印记)是理想的MRD检测的生物标志物。多个研究已证实MRD检测在实体瘤中具有预后价值,ctDNA-MRD阳性患者复发风险显著高于ctDNA-MRD阴性的患者。

针对ctDNA的检测对敏感性和特异度的挑战,臻和科技从深度、广度、洁净度多维度考虑,设计了专属检测平台——MRD-MinerVa,重磅推出泛癌种MRD检测产品——微适博®。MinerVa®采用769基因panel(产品:百适博®),广泛覆盖驱动突变、克隆性突变和搭车突变等多种突变类型,并采用差异权重的panel设计,加倍覆盖肺癌热点区域检测深度(≥30000X),提供MRD检测灵敏性保障。臻和大数据中心拥有大样本的阴性血浆基线背噪库,通过位点轴与片段轴多维噪音特征分析建模,采用创新的多变异联合置信概率分析,保障MRD检测的特异性。分析性能验证MinerVa®平台具有超高灵敏度和超强的特异性,最低检出限(LOD)可低至0.007%(十万分之七),追踪不同数量变异,特异度稳定地维持在99.5%-99.9%。


微适博®产品优势

专设平台,创新算法
•从广度、深度和洁净度多维设计MinerVa®平台
•拥有创新的多变异联合置信概率分析算法
超高灵敏,超强特异
•最低检出限(LOD)低至0.007%
•样本特异性稳定维持在99.5%-99.9%
临床验证,运用广泛
•大样本LUNGCA研究验证臻和MRD检测平台

•MRD检测在多种实体瘤中证实具有预后价值


MinerVa®利用创新的多变异联合置信概率分析算法进行MRD阳性值判断,并获得国家专利保护:


MinerVa®拥有超高灵敏度,超强特异性:


肿瘤精准诊断行业发展至今,疗效监测和复发风险评估的理念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企业加入到实体瘤MRD检测的研究和实践中。已然进入深耕阶段的臻和科技,在先发优势的基础上利用MinerVa®平台打造了朗微博TM、畅微博TM、微适博®三款MRD检测产品,并积累了大规模的临床验证数据,伴随着技术上的不断升级,有望给更多的早期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