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以多组学驱动创新药研发 品生医疗受邀参加中国药促会医药创新说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2-05-24 品生医疗 赞(5)
分享: 
导读
聚焦行业热点,共议医药创新。5月20日,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药促会)举办的2022年《医药创新说》系列主题直播拉开序幕。

聚焦行业热点,共议医药创新。5月20日,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药促会)举办的2022年《医药创新说》系列主题直播拉开序幕。


首期直播活动由中国药促会医药数字化及创新疗法专委会(筹)主办,聚焦“多组学技术与医药创新跨界融合新机遇”,特别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以及江苏品生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张伟担任主讲嘉宾,共同探讨多组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对医药创新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议期间,胡志斌教授从队列研究入手,深入剖析了队列研究的多组学基础,通过分享国内外超大型队列范例指出,在创新医药领域,组学数据不仅可以多维度筛选靶点,加速药物研发进程,还可以用于指导疾病分子分型,实现个体化的精准用药。此外,胡志斌教授展示了国内大数据大队列数据库及团队研究成果,并呼吁建立产学研协同机制,通过数据推动原始医药创新。


品生医疗首席技术官张伟博士介绍了分子表型组及其在创新药领域的应用进展。张伟博士提到,以蛋白质组、代谢组为核心的分子表型组能够实时动态地反映生命活动的状态,是探索生命健康的关键一环。随着质谱技术的成熟发展,蛋白质组学在药物研究特别是创新药研究方面取得诸多进展。以蛋白降解剂(TPD)为例,蛋白质组学在TPD开发中运用广泛,且优势明显。蛋白组学技术可以实现从靶标蛋白到蛋白复合体到非靶全蛋白质组的研究。一次75分钟的全蛋白质组检测,就可以覆盖超过8000个蛋白,加速药物靶点、药物机理的研究。
品生医疗自主搭建的qULTRA精准组学平台,以临床转化和应用为导向,是目前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临床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研究平台,经全球11家顶尖实验室多中心验证,具有高稳定性、高重现性、高精密度的优势,可为创新药研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针对药物研究过程中涉及的生物信息安全方面,品生医疗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准组学平台数据库、算法等核心技术,不仅能够确保研究的先进性,更能避免国人生物信息数据泄露,在政策指导下有效保障国家生物信息安全。
本次直播活动全网观看人数近3000人,专家与线上观众同频共鸣,产生了强烈反响,实现了多组学技术与医药创新的跨界碰撞!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