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直播】多组学数据融合助力精准医学在线研讨会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7-12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21年7月13日10:00,我们云端相见!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临床诊疗模式已从单学科到多学科综合诊治(MDT),从规范化向个体化、精准化方向发展。随着第二代高通量测序(NGS)技术让基因测序广泛应用在临床诊疗中,生物医学研究领域掀起了一场“组学革命”,这使得医生进行临床决策时考虑的数据量和数据维度不断增多,从临床信息系统文本数据、病理、影像数据到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多模态数据。对于这些高维度、多模态的数据的解读和依据这些数据的决策是临床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随着计算机科学的进步,利用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的方法在处理和解读海量多模态的数据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这将促进循证医学,从传统以总结-加工-整合证据- 指导医学实践的工作方式,发展为发现多模态海量数据及证据之间的逻辑相关,进而指导临床决策,促进个体化、精准诊疗的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医疗的科研工作往往需要临床医学专家、生物统计专家、生物信息专家、计算机科学家在内的多学科专家参与,科研协作成为了医学科研工作的常态。医学科研协作过程中的挑战除了科研工作本身,数据安全、伦理、隐私以及科研成果保护也是决定科研成败的关键。如何在规避这些风险的同时高效地协作在实践中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科研工作越来越强调可验证和可重复性,科研数据管理不再只是原始数据的管理,而是包含了数据演化过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多位资深专家围绕“多组学数据融合助力精准医学”主题,进行分享和探讨,诚邀您的参加!
2021年7月13日10:00,我们云端相见!
参会报名: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预约参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