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第八届CMI免疫学研讨会圆满闭幕! 治愈肝癌——iNKT细胞疗法横空出世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7-05 转化医学网 赞(27)
分享: 
导读
7月4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在合肥市玛丽蒂姆酒店落下帷幕。

7月4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CMI国际免疫学研讨会”在合肥市玛丽蒂姆酒店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科技大学主办,中国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和《Cellular Molecular immunology》期刊编辑部承办,中国免疫学会、安徽省免疫学会协办。尽管疫情之下,会议仍大咖云集、盛况空前,内容涉及免疫学前沿热点研究、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细胞免疫机制、免疫新技术应用等,田志刚院士、张学敏院士、王福生院士、曹雪涛院士、舒红兵院士、邵峰院士、阎锡蕴院士、韩家淮院士、董晨院士9位院士及国内外30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到会依次做学术报告及交流。

免疫学是关乎人类发展的基础性前沿学科,在抵抗病毒感染、抗击肿瘤侵害以及自身免疫疾病等的检测与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免疫学已经成为医学领域内发展最快、创新研究领域交叉范围最广的学科之一。当前免疫细胞、干细胞等新型创新生物医药将成为“十四五”期间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重点。

会议期间,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肿瘤内科主任闾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做了自体iNKT细胞在原发性肝细胞癌治疗中的安全性研究及临床病例分析的报告,公布了她们团队已完成的临床研究项目《中晚期肝癌的iNKT细胞免疫精准治疗技术及策略研究》的部分数据,效果惊人,使肝癌患者重返人生成为现实。

目前国内外对iNKT细胞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不多,闾教授联合GK Life实验室完成了自体iNKT细胞对肝癌治疗的安全性研究。采用3+3临床试验设计的方式入组,最大静脉输注总量达到1×1010,没有观察到超过3级的毒性反应。iNKT细胞安全,患者对其耐受性良好。这一结果实现了该研究的预期安全性的目标,同时也治愈了多例肝癌中晚期患者。闾军教授还剖析了其团队治疗1例巨大肝癌,同时伴有乙肝肝硬化及骨转移的病人,通过iNKT细胞及后期联合PD-1治愈了此病人。此项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关注,未来可期。

 “第八届CMI免疫学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意义重大,为推进我国免疫学的发展及促进基础免疫学研究与临床成果转化指明了方向。(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