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研究】通过控制细胞端粒的长度来消除肿瘤

首页 » 《转》译 2021-07-0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癌症的恶化是由于细胞的重复分裂导致的,而细胞可以这样重复分裂是因为端粒的长度没有缩短。由此看来,控制端粒的延长也许可以是遏制癌症恶化的关键点。最近,Robinson带领的研究团队找到了突破点。
众所周知,随着细胞重复分裂地进行,细胞的端粒,也就是染色体的末端,缩短到细胞不能再分裂的程度。然而,肿瘤细胞却不一样,它们适应于维持端粒原来的长度。因此,如何消除肿瘤生长与应对其它细胞增长的方法有非常大的差别。
Robinson等人发现了一种可以帮助端粒维持其长度的方法,这种方法被称为端粒替代延长(ALT)。在骨肉瘤和面包癌细胞系中,通过端粒替代延长的方法(ALT),在保持端粒长度的细胞系中,端粒结合RAP1蛋白被聚化,与端粒分离,并最终落脚到细胞质。在那里,它又促成一种叫作NF-äB-to-Notch的信号,并且介导谷丙转氨酶相关基因的表达。这些发现巧妙地协调了端粒延长与抑制肿瘤生长的潜在关系,有助于肿瘤即便在端粒延长的情况下也可以得到抑制。
端粒长度的维持可以促进细胞的重复分裂,因此在癌症的形成与恶化中起着核心作用。端粒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延长:一种是端粒酶的延长,另一种是通过端粒交替延长(ALT)的途径实现的。这种情况,我们发现与端粒相关的一种蛋白通过吸收和激活连接酶到复合体,从而决定端粒蛋白质组的组成。一种叫PIAS1 的聚化端粒结合蛋白RAP1之后,会破坏它与端粒结合蛋白TRF2的相互作用,促进其核质穿梭。在胞浆中,蛋白RAP1与I-ğB激酶(IKK)结合之后,会激活一种叫转录NF-äB的转录因子,从而诱导Jagge1表达,最终促进Notch信号的转导和谷丙转氨酶的形成。
这个轴可以作为治疗的靶点,用于应对由于端粒延长导致的癌症和对端粒酶治疗具有抗药性的肿瘤细胞。我们研究的结果阐明了依赖于SLXeIP的端粒的可塑性,并证明了端粒蛋白在直接协调细胞内信号和端粒维持动力学中的作用。
关于如何控制肿瘤的生长甚至是消除肿瘤,端粒替代延长的方法仅仅是其中一种而已,而且还有很多相关的原理有待进一步探索。但对ALT这种方法的发现,已经是在帮助人类解决肿瘤问题的路途中迈出了很大的一步。(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