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日程公布】2021宜兴生命健康前沿创新论坛,诚邀您的参与!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1-04-17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时间:4月24日 地点:宜兴大酒店富陶厅




会议背景


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创新与合作才能赢得未来。后疫情时代,生命健康产业迎难而战,持续创新发展,前沿技术探索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在行业创新的主旋律下,由宜兴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科技局、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阿斯利康、宜兴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转化医学网等共同承办的“2021宜兴生命健康前沿创新论坛”定于2021年4月24日在宜兴大酒店举办。


本次论坛聚焦疾病早筛创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集聚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临床大咖、产业领袖以及生命健康领域创新生态圈高端资源,重点围绕早筛最新技术开发与应用、趋势与未来等主题,开展前瞻性、权威性、预见性的交流对话。欢迎科研临床机构、投资机构及产业同道积极参加,共推生命健康前沿技术发展与应用。

宜人宜兴,期待您的莅临!


会议日程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嘉宾介绍(按日程出场排序)



于文强 教授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高级PI

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高级PI,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1年获第四军医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7年在瑞典Uppsala大学和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做博士后,2007年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Faculty和Associate Research Scientist。在国外期间主要从事基因的表达调控和非编码RNA与DNA甲基化相互关系研究。回国后,专注于全基因组DNA甲基化检测在临床重要疾病发生中的作用以及核内miRNA激活功能研究;开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高分辨率全基因组DNA甲基化检测方法GPS(Guide Positioning Sequencing)和分析软件,已获国内和国际授权专利,GPS可实现甲基化精准检测和胞嘧啶高覆盖率(96%),解决了WGBS甲基化检测悬而未决的技术难题,提出了DNA甲基化调控基因表达新模式;发现miRNA在细胞核和胞浆中的作用机制截然不同,将这种细胞核内具有激活作用的miRNA命名为NamiRNA(Nuclear activating miRNA),并发现NamiRNA能够在局部和全基因组水平改变靶位点染色质状态,发挥其独特的转录激活作用,提出了NamiRNA-增强子-基因激活全新机制。于文强博士已在Nature、Nature Genetics、JAM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内国际授权专利3项。



陈锦飞 教授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副院长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主任医师、博士学位、国家级博士后指导老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留学德国乌尔姆大学肿瘤科,担任 Research fellow;并先后在美国UCLA、加拿大多伦多大学Sunnybrook肿瘤中心和MD Anderson肿瘤中心访问并接受培训。江苏省肿瘤学医学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ut、Cancer Research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七十多篇。获江苏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科技成果奖。担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CACA)热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胃肠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中国生物医药技术协会生物样本库分会委员等。



王磊 先生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

现任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全面负责中国、亚洲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拉丁美洲、巴西、俄罗斯、欧亚大陆、中东及非洲市场的整体战略及业务增长。作为全球管理团队成员,王磊先生直接向全球总裁Pascal Soriot先生汇报。


王磊先生拥有二十余年的行业管理经验,对中国的医疗及制药行业有着深刻和独到的认识。在加入阿斯利康之前,王磊先生曾在罗氏中国任职,负责市场营销及业务发展,并一步步成长为业务部门副总裁。


王磊先生拥有多个社会职位,包括江苏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资深副会长、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等。王磊先生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杨虎山 教授 美国Thomas Jefferson大学终身正教授,翱锐基因创始人

美国Thomas Jefferson大学Sidney Kimmel癌症中心医学肿瘤系终身正教授,循环肿瘤细胞中心实验室主任,研究领域涵盖癌症遗传学,分子流行病学,分子标志物,循环肿瘤细胞。当前研究方向集中于开发基于二代测序来分析循环肿瘤DNA和循环肿瘤细胞的液体活检技术,并将其应用于肿瘤的个体化诊疗。获得Jimmy Valvano癌症基金会的V Scholar Award和美国癌症学会的Research Scholar Award等奖项。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包括Nature Genetics, Gastroenterology,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Annals of Oncology等杂志。2013-2017年任肝病学世界顶级刊物Hepatology 杂志的编委。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和美国血液病学会(ASCO-ASH)临床指南专家组成员。多个科研基金的评审专家,包括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癌症学会,国防部国会指导医学研究项目,国防部退伍军人事务部,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欧洲科学委员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



张辰宇 教授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长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曾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奖、美国糖尿病学会青年学者奖等。张辰宇教授主要从事身体的能量代谢及细胞的能量代谢的分子作用机理及与之相关的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的发病机理方面的研究。


1993年度 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奖,1991-1995年 日本德岛大学医学部 博士,1995-1999年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 博士后,1999-2004年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 研究助理教授(分子糖尿病学),2001-2003年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部分时教授,2002年度 美国糖尿病学会青年学者奖。2003-现在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全时教授,院长,2003年度 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


喻翔 博士 格诺生物 首席医学官

喻翔,理学博士、法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学学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生物信息学博士,美国西北大学法学博士。在美国从事医药行业近20年,精通医药和医疗器械开发和市场拓展,专利策略及FDA审批程序和规范。曾就职默沙东制药从事一线药物研发和临床研究工作,期间主持了默沙东投资上亿美元的大型心血管病biomarker开发项目。之后主要从事生物医药行业技术咨询工作,为多家跨国药企及生物技术公司如辉瑞,拜耳,诺华,新基,武田,凯杰等提供产品开发,技术引进,品牌战略,专利保护等咨询业务。此外,还作为创业者共同创建了一家新型制药公司Canda Pharmaceutical。2017年8月全职回国创业,专注于新型临床检测技术的研发和转化,包括分子、免疫和质谱技术在肿瘤、代谢疾病、遗传疾病等领域的应用。回国后已获得上海“浦江人才”、江苏“双创人才”、南通“江海英才”等多个政府人才项目支持。


在国外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并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本,涵盖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药物组学,临床医药研究等等,并拥有3项发明专利。


卢磊磊 博士 至本医疗 首席运营官

Tohoku University分子生物工程博士,历任历任华大基因研究院(BGI)运营总监、Intertek(天祥集团)中国区MDTC 常务副总、CL精准医疗集团 COO、美国PillarBiosciences中国区副总裁等,为多个SCI期刊包括IJBC,Developmental Cell等审稿专家,获得IJBC杰出贡献奖,主持及参与企业资质认证、人才、科技、投融资项目近40项,拥有丰富的生物医药产业运营和管理经验。为国家科技部专家库成员,国家卫计委及科技部精准医学和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评审专家、科技部干细胞及转化研究试点专项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创新才人推进计划评议专家等,入选上海市千帆计划中青年企业家,滨海青年英才等。


朱叶青 先生 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

朱叶青于2015年创办诺辉健康,现任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是中国癌症筛查市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2021年2月18日,诺辉健康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606.HK),成为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公司旨在推进癌症筛查技术的创新,并加速癌症筛查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诺辉健康旗下的两款结直肠癌筛查产品(常卫清®和噗噗管®)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并开始正式商业化。常卫清®是中国首个且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筛查产品。此外,公司拥有两款适用于胃癌和宫颈癌筛查的在研产品管线。公司持有旗下所有已上市和管线产品的全球产权。

在此之前,朱叶青任GE金融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并历任GE中国等世界500强企业要职。朱叶青于1992年获得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学士学位,并于2001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蔡俊超 博士 苏州才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2002 移植免疫学博士,威斯康辛大学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2002-2017 Terasaki Foundation Lab:资深科学家、学术研讨会主席 ,2017- 苏州才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暨移植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长期从事抗体介导的排斥反应(AMR)检测技术的研发、临床应用及效果评估的相关研究; 2005年最早在国际上系统阐述了排异抗体可能引起的原发作用和继发作用并最终导致AMR的病理作用机理,并首次提出AMR的预防治疗三原则。


单俊葆 先生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

单俊葆先生于2001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中金公司企业融资咨询部负责人、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在加入中金公司之前,单先生曾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主持上市公司处工作,曾作为访问学者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全球融资部见习工作一年。

单俊葆先生拥有20年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和投资银行工作经历。在股权投资领域,单先生在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新零售、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主导投资超过300亿元。在此之前,单先生在中金公司投行部先后负责过医疗健康、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房地产等行业数十余家大型国企集团、红筹公司及民营企业的重组改制、H股、A股发行上市、私募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收购兼并等工作。

单俊葆先生获复旦大学计量经济学学士学位、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及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


陈天睿 博士 金域医学 医学总监兼分子肿瘤学科带头人

曾就职于上海市长征医院骨肿瘤科,全军骨科研究所,吉林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美国杜克大学细胞生物学联合培养博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临床医学博士后。


发表学术论文共17篇,总影响因子>70;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Wnt信号通路关键蛋白BCL9在前列腺癌及其骨转移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两项发明专利“一种在体内获得并纯化大量目的LncRNA的方法”、“一种检测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的试剂盒及其应用”。


高航 先生 上海汇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高航在人力资源领域,是中国最为资深的专家之一。在组织能力建设,组织发展和战略性人力资源,领导力等诸多方面积累深厚。

高航从事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二十余年,曾任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中国总部第一任人力资源负责人。1997年至1999年,他在富仕达(中国)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总监。1999年,高先生加入百时美施贵宝(中国)有限公司并担任人力资源总监,并于2000年被提升为公司高级人力资源总监。

1998年,高先生获得由著名人力资源管理权威期刊《中国人才》评选的“年度最佳人力资源经理”大奖。2003年11月,再次被该刊授予“中国和香港地区人力资源管理杰出贡献奖”。这是大陆人力资源管理者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该大奖。2002-2004,他曾担任美国商会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现任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常被复旦大学,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等邀请担任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客座教授。


本次论坛免费,提交报名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您会收到报名成功确认短信,谢绝空降!




点击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人:汪青川

手机:18501604473(微信同号)

电话:021-60539898

邮箱:wangqingchuan@360zhyx.com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