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新发现】震惊!每天吃鸡蛋,患糖尿病风险竟然会增加60%!

首页 » 《转》译 2020-11-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鸡蛋是全世界流行的营养早餐。然而,由南澳大利亚大学进行的最新研究表明:鸡蛋摄入过多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鸡蛋的第一个好处就是通过为机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能够在预防和缓解肌肉衰减症方面的好处会非常的明显,因为肌肉的重要的构成的原料就是蛋白质,通过鸡蛋为机体提供丰富的构成肌肉的原料,进而在预防和缓解肌肉衰减症方面的作用会非常的明显。第二个好处就是能够为机体提供微量元素,比如像铁、锌、硒、锰,这些微量元素对于调节体内的生化代谢有着重要的作用。鸡蛋的坏处就是其中含有的胆固醇的量相对会比较丰富,如果吃得过多,会引起胆固醇的超标,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增高。”

      在大众的观念里,鸡蛋一直是餐桌上的营养早餐、补钙佳品,如今却有研究发现过多食用鸡蛋既然会导致糖尿病风险增加60%!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该研究由南澳大利亚大学进行,最近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  ,题目为:“Higher egg consumption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risk of diabetes in Chinese adults – China Health and Nutrition Survey”。



      南澳大利亚大学与中国医科大学和卡塔尔大学合作进行的纵向研究(1991年至2009年)是第一个大量评估中国成年人鸡蛋消费量的研究。

这项研究主要把1991年至2009年,年龄≥18岁,参加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的8545名的成年人作为研究对象。

      结果表明:在中国成年人中,较高的鸡蛋消费与患糖尿病的风险呈正相关。每天食用一个或多个鸡蛋(相当于50克)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60%。

随着中国糖尿病的患病率现在超过11%(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的8.5%),糖尿病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糖尿病的经济影响也很重要,占全球卫生支出的10%(7,600亿美元)。在中国,与糖尿病相关的费用已超过1090亿美元。

      UniSA的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李明(Ming Li)说,糖尿病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在中国,中国传统饮食的变化正在影响健康。

      李博士说:“饮食是导致2型糖尿病发作的一个已知且可改变的因素,因此了解可能影响该疾病患病率的饮食因素范围很重要。”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经历了实质性的营养转变,许多人已经从包括谷物和蔬菜的传统饮食转向了包括大量肉类,经过加工的零食和高能量食品的饮食。

      与此同时,鸡蛋的消费量也在稳定增长;从1991年到2009年,中国食用鸡蛋的人数几乎翻了一番。

      尽管人们经常讨论吃鸡蛋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但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评估人们长期食用鸡蛋和通过测量空腹血糖确定患糖尿病的风险。

      我们发现长期的鸡蛋高摄入量(每天超过38克)使中国成年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约25%。

      此外,经常吃很多鸡蛋(每天超过50克)的成年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了60%。”与男性相比,女性的影响更为明显。李博士说:“尽管这些结果表明较高的鸡蛋摄入量与中国成年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呈正相关,但仍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探讨这之间的因果关系。”

      战胜糖尿病,就需要采取多方面的方法。不仅包括研究,还需要一套明确的指导方针,以帮助向公众宣传和指导。这项研究是朝着长期目标迈出的一步。”(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资料:

【1】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11-easy-eggs-egg-cess-consumption-linked.html

【2】https://www.cambridge.org/core/journals/british-journal-of-nutrition/article/higher-egg-consumption-associated-with-increased-risk-of-diabetes-in-chinese-adults-china-health-and-nutrition-survey/C86D80672A65B06F1220BC3691C18296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