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CG大会生物创新论坛热点发布——mNGS快速建库方法引关注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10-3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2020年10月25日,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在武汉开幕,大会以“组学和人类健康”为主题。


  10月25日,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5)在武汉开幕。大会以“组学和人类健康”为主题,特别是针对抗击疫情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知识“缺口”,探讨基因组学研究与技术发展、群体基因组学与精准医学等问题,促进全球范围内组学领域的合作、创新和应用。

  本次会议,翌圣在“生物产业创新与转化论坛”发表《mNGS快速建库方法——基于提升mNGS时效性》的报告,与国内一流企业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测序建库技术创新,更好的服务人类健康。
  mNGS(宏基因组学二代测序技术),是一种不需要培养就可以深入快速鉴定感染病原体的新技术,既拥有高敏感性,同时又与精准诊疗理念相契合,在疫情期间发展尤其迅速。感染病原体检测的核心痛点在于检出率、时效性、功能指标分析以及未知病原体检出等问题,其中时效性极其重要。因为对于重症感染病人来说,生命按秒计算,生死攸关,虽然mNGS方法不需要培养,在时效性已经有所提升,但是离“能快尽快”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翌圣生物在该次论坛上发布的是基于提升mNGS检测时效性的建库试剂盒——Hieff NGS® OnePot PCR-free DNA Library Prep Kit(Cat#12209)。该试剂盒主要的设计点在于:1. 以PCR free形式设计,节省扩增时间,实现1小时高效建库;2. 1ng超低投入建库,满足各种取样方式获得的病原样本;3. 试剂盒使用洁净分子酶(UCF.ME,Ultra Clean Factory Molecular Enzyme),酶纯度更高,超低背景菌残留,无污染引入;4. 酶切法打断建库,可以直接上自动化建库仪器。


  以模式人基因组(NA12878),并以质量比1 ‰的比例掺入蜡状芽孢杆菌基因组(Bacillus,GC 34%)、嗜盐杆菌基因组(Halobacterium,GC 65%)。总量5 ng input进行PCR-free建库,数据如下所示。竞品进口品牌试剂盒对高GC物种的建库有偏好性,如数据中展示的人为掺入的嗜盐杆菌基因组,其所占比例只有0.42‰,远远低于预期的1‰。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翌圣此次分享的超洁净分子酶(UCF.ME,Ultra Clean Factory Molecular Enzyme)。超洁净分子酶即在超洁净工厂中使用超洁净制造工艺生产出的分子酶原料,从源头杜绝微生物DNA污染,即便是历经35-40循环扩增后,非特异性依然毫无扩增,拒绝假阳性,使客户的低生物量样本研究结果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翌圣在Hieff NGS® OnePot PCR-free DNA Library Prep Kit试剂盒中使用的即为超洁净分子酶,不为试剂盒引入任何背景污染,在一定程度上利于mNGS检出率的提升。


  本次报告获得现场较多客户关注,其技术设计点和UCF.ME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同时也感受到翌圣生物在分子酶领域及测序建库领域的技术深耕,获得众多好评。

 产品信息:


  翌圣简介:
  翌圣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Yeasen Biotech Co., Ltd)成立于2009年,长期专注于分子酶原料及建库试剂盒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我们的目标提供下游企业客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同时降低成本,为中国精准医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翌圣生物拥有先进的分子酶双向技术平台、大规模蛋白发酵纯化技术平台、高效抗体筛选技术平台,目前已成功开发各类诊断分子酶、二代测序建库酶等40余种,并实现工业放大。翌圣生物开发的用于基因检测、体外诊断(IVD)相关酶原料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此外,我们还为工业客户提供定制化开发服务,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联系我们:

  扫描二维码咨询


  电话(微信同号): 13301773260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