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聚焦】桐树基因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推进肿瘤精准诊断!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09-2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9月22 日,常州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朗玛峰创投、翕然资本、江苏拓邦跟投。

  

      2020年9月22 日,常州桐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树基因)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朗玛峰创投、翕然资本、江苏拓邦跟投。

  此前,桐树基因于成立之初获得宁波博颐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获得复星医疗A轮投资。本轮融资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加速推进IVD新技术产品的临床开发和新管线布局。

  桐树基因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基因诊断研发、生产、销售的多平台、创新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桐树基因成立至今,已经完成了上海研发总部、第三方医学检验所、GMP生产车间等多地域战略布局。

 图 桐树基因融资新闻发布会
  (来源:桐树基因)
  在肿瘤基因检测领域内,桐树基因具有两大与众不同的亮点
  首先,搭建了以NGS为核心的合规化运营体系。桐树基因的NGS 基因检测服务已经完成了“三证合一”(试剂、仪器、生信软件均采用NMPA批准的产品),建立了极其扎实的合规化检测体系。另外,桐树基因主攻院内肿瘤检测市场,目前其NGS基因检测服务(或者产品)已经完成全国近40余家医院的进院工作,属行业内领先。
 同时,桐树基因IVD核心技术储备雄厚、产品研发管线覆盖面广。桐树基因通过3年的时间,在首席医学官蔡微菁博士的带领下,组建了科研背景深厚的研发团队和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公司首款IVD产品微卫星不稳定 (MSI)检测试剂盒(多重荧光PCR-毛细管电泳法)的研发处于国内领先;基于MASS-PCR技术平台的2 款试剂盒临床试验正同时进行。另外,还有MASE-CE技术、NGS微量建库技术、CRIDIT-CRISPR等也已经推动到注册检验或临床研究阶段。
  由于首席执行官严令华先生和首席医学官蔡微菁博士这两位核心创始人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桐树基因的差异化优势使其核心技术均具有极强的产品化能力。因此,这些技术能从真正的临床需求出发,不仅已经得到了JCO、Lancet、SMALL等国际知名杂志的认可,而且因为符合国家对创新技术研发的政策导向,未来可以大大加速其IVD报证进程。
  桐树基因首席执行官严令华表示,感谢新老投资人对桐树基因一如既往的支持,桐树基因通过3年的时间,坚持以医院为核心的“产品+服务”布局,从临床需求端出发,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极高技术壁垒的IVD诊断技术。其中,NGS微量建库技术连续两届获得全国NGS建库大赛扩增子建库法的第一名,高敏感性MSI检测技术,MASS-PCR技术均已进入到注册申报阶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桐树基因的全流程ctDNA检测技术,囊括了cfTNA抽提技术、cfDNA富集技术、PRIDE-cfDNA建库技术等核心技术包,确保能最大限度避免ctDNA在检测过程中的损耗。期待这些创新产品能在不远的将来获得NMPA批准,造福患者,为推动肿瘤精准治疗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领投方元生创投管理合伙人林艺博士表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肿瘤精准诊断赛道的进展。经过五六年的市场培育,肿瘤精准诊断已经进入了2.0时代,从遍地开花式的市场圈地阶段进化到精耕细作、合规化要求愈加紧迫的市场重整阶段,同时临床医生也越来越关注肿瘤高通量测序的海量信息对临床价值判断的有效性和经济性。非常高兴牵手桐树基因,这也是我们在肿瘤精准诊断领域的首次布局。桐树基因有着非常清晰的精准诊断产品化路径和贴近临床需求的技术转化理解能力,核心团队的临床和药品营销背景也是我们比较看重的,我们将和现有股东一起努力,助力桐树基因在竞争激烈但市场空白仍巨大的肿瘤精准诊断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短短三年内,桐树基因的业务量呈现出指数级增长,销售额已居同行业前列。本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桐树基因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未来,桐树基因将继续围绕“创新,为肿瘤患者创造价值”的宗旨,致力于精准医学领域,关注民生、造福社会。
  桐树基因B轮投资机构背景介绍
关于元生创投
  元生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的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立足苏州bioBAY,辐射全球。目前管理资金规模约50亿人民币,已经完成80多个优质项目的投资,主要涉及新药创制、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医疗服务等领域,取得丰厚投资回报,并多次被评选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Top10创投基金、中国最活跃医疗健康投资机构等。元生创投汇聚资深职业投资人团队和全球顶尖的科学顾问团队,拥有生物医药等行业丰富的创业,风险投资及企业运营经验。通过专注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元生创投立志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为成功的医疗医药风险投资基金之一。
关于朗玛峰创投
  朗玛峰创投创建于2007 年9月,专注于生物医药及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科技领域,已投企业包括澜起科技、虹软科技、天宜上佳、安恒信息、天智航、奇安信、耀世星辉等多家上市公司和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2019 年朗玛峰创投获评猎云网 “ 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 TOP 10 ”;  2020 年入选企名片24 新声“2020年第一季度活跃创业投资机构Top30 ”;  2020年获“投中 2019 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最佳制造领域投资机构 TOP20 ”。
关于翕然资本
  翕然资本是一家聚焦于医疗健康和新兴产业的新锐投资机构,专注于未被满足的医疗健康需求、助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新技术与新模式,致力于发掘有独特能力和长期竞争力的创业企业。投资团队具有多元化和国际化的专业积累与资源网络,具有丰富的产业化和资本退出经验,已完成多个成长期优质创业项目的投资。
关于江苏拓邦
  江苏拓邦是一家专门从事股权投资以及企业上市规划的专业类投资公司,专注于研究行业发展趋势,致力于发掘在细分行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已投企业涉及医疗大健康、信息科技、新材料等领域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和中小型企业。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