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温医大-迪安精准医学研究院成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04-28 温州医科大学 赞(3)
分享: 
导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担任研究院理事长。
  4月26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新冠疫情下基因检测和精准医学”研讨会,会上成立了温医大-迪安精准医学研究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担任研究院理事长。
  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的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基因诊断技术研发和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
  “精准研究院将通过发挥温医大和迪安诊断各自的资源、技术优势,聚焦药物基因组学、药物伴随诊断、靶向药物新生物标志物探索、药物代谢与新药临床研究、病原微生物检测等领域的研究,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精度和速度。”李校堃说。
  据介绍,温医大-迪安精准研究院还将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围绕温州市委市政府生命健康产业规划,联合多家国际、国内生物医药上市企业设立以感染性疾病诊断、药物基因组学、细胞因子检测为主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生产基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精准医疗特色健康产业,为中国“基因药谷”和温州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温医大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药学院也签署合作协议,以药学与医学检验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推动温医大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以药学基因组学学科共建、诊断检测试剂研发为契机,凝聚大团队、大项目,提升校企合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温医大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协同创新。
  签约仪式后,与会专家开展新冠疫情下基因检测和精准医学主题研讨,在新冠检测、精准医疗、药物改良与疾病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