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EJM】法国研究表明,尼古丁或可预防新冠病毒

首页 » 《转》译 2020-04-27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法国是受到欧洲冠状病毒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超过21,000,据报道感染超过155,000。烟草是法国头号杀手,据估计每年有75,000人死于吸烟。曾有研究表明吸烟会加重新冠病毒感染,但也有不少研究表明尼古丁可预防感染,此点仍存在争议。
  钟南山团队曾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研究,表明吸烟者肺组织中ACE2基因表达相对无吸烟史者明显较高;英国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家在《欧洲呼吸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表明,戒烟可减少SARS-Cov-2冠状病毒感染导致严重COVID-19疾病的机会。但近日,法国巴黎的一组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尼古丁可以保护人们免于感染冠状病毒。该国计划进行进一步试验,以测试该物质是否可用于预防或治疗致命疾病。
  这项发现是在巴黎一家顶级医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他们对343名冠状病毒患者以及139名感染了症状较轻的疾病的人进行了检测。他们发现,吸烟的人数很少,而法国普通人口的吸烟率约为35%。
  该研究的合著者,内科教授扎希尔·阿穆拉(Zahir Amoura)说:“在这些患者中,只有百分之五是吸烟者。”

  这项研究呼应了上个月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类似发现,该发现表明,在中国感染的1000人中,有12.6%是吸烟者。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这个数字远低于中国普通烟民的数量,约占26%。

  尼古丁,另一种分子骨架2D渲染,显示在实际空间中能量最低时其环的3D构象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Pasteur Institut)的著名神经生物学家让-皮埃尔·布拉加莎(Jean-Pierre Changeux)也是该研究的共同作者,认为尼古丁可以粘附于细胞受体,从而阻止病毒进入细胞并在体内传播。

  据《卫报》报道,研究小组从理论上推测,尼古丁可防止病毒感染细胞,或者尼古丁可防止免疫系统对病毒的过度反应。

  研究人员正在等待法国卫生部门的批准,以进行进一步的临床试验。他们计划在进行了最初的研究地点——巴黎的萨伯特慈善医院(Pitie-Salpetriere)上,对医务人员使用尼古丁贴片,以查看它是否能保护他们免受病毒感染。

  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调研了480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其中350人住院治疗,其余的人在家里治疗。
  结果显示,在平均年龄65岁的住院病人中,只有4.4%的人经常吸烟。在平均年龄44岁的在家治疗的病人中,5.3%的人是吸烟者。相比之下,在普通人群中,年龄在44岁至53岁之间的人中有40%吸烟,年龄在65岁至75岁之间的人中约有11%吸烟。
  研究人员因此断定,吸烟者似乎感染了这种病毒的人数要少得多,如果有的话,他们的症状也不太严重。
  研究报告表明,与普通人群相比,那些每天吸烟的人患上新冠病毒或严重感染的可能性要小得多。这种影响是显著的。它将门诊病人的风险降低了5倍,将住院病人的风险降低了4倍。这在医学界很少见到这种情况。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还申请在住院患者身上使用该贴剂,以查看其是否有助于减轻症状,还用于更严重的重症监护患者。他们正在研究尼古丁是否可以帮助预防“细胞因子风暴”,这是免疫系统的快速反应,科学家认为这可能在致命的COVID-19病例中起关键作用。
  但是,由于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专家们不鼓励人们吸烟或使用尼古丁贴片作为对这种病毒的保护措施。研究人员警告,绝不能忘记尼古丁的有害影响:不吸烟的人绝对不应该使用尼古丁替代品,这会引起副作用和成瘾。(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参考:

  【1】https://mp.weixin.qq.com/s/G_CUm0w1RaHAgPZizBAAIw

      【2】https://mp.weixin.qq.com/s/alSIb8MtBcDSD85GPpfVWw

      【3】https://mp.weixin.qq.com/s/9lrxoLbYs1Ft-ePpgHi3zg

      【4】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france-nicotine-coronavirus.html

      【5】https://www.cqcb.com/headline/2020-04-23/2351770_pc.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