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Science】:中英联合研究!人口流动和旅行限制的快慢极大程度上影响了疫情的发展

首页 » 《转》译 2020-03-26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由牛津大学和东北大学领导的全球研究团体对人口流动和流行病学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虽然中国采取了有力地措施,大大控制了疫情的传播,但从全局来看,武汉的旅行限制措施实行的太晚了.研究表明,旅行限制的影响随着流行病的增长而减少。而湖北以外较早对进口COVID-19病例进行检测、跟踪和控制的省份表现最好,在预防或控制地方疫情方面表现最佳。

  根据武汉方面消息,在武汉采取封城措施前,春节前从武汉流出了500多万人口,周边省份受此影响最大。尽管中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但全球疫情形式严峻,依然需要就中国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干预措施,包括旅行限制,分析其对COVID-19在中国传播的影响,以此向世界提供中国经验。甚至于部分国家现在已经在效仿中国的做法,限制在本国境内的人员流动,而数十个国家也对国际游客实施了限制。加强对新冠肺炎COVID-19传播动力学的研究,总结经验,预测下一步的发展,是目前全世界共同面对的极其重要的科学课题。
  研究人员使用来自武汉的实时移动数据和详细的案例数据,包括旅行历史,以阐明案例进口对中国各地城市运输的作用,并确定控制措施的影响。
  来自百度的移动地理定位数据,结合来自开放的COVID-19数据工作组的丰富流行病学数据,显示在冠状病毒爆发的早期,当地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广泛发生,虽通过严厉的控制措施得到了缓解。然而,由于平均14天的潜伏期,这些流动限制措施并没有开始对一周以上的新病例数据产生积极影响——在封锁后的5至7天内情况似乎变得更糟,因为传播已经在当地进行中。
  流行病学家表示,中国庞大的应对措施有一个明显的缺陷:开始得有点晚了。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新发疾病研究人员Lai Shengjie和Andrew Tatem进行的模型模拟显示,如果早点实施控制措施,效果会更好。
  来自其他城市的数据也展示了速度的好处。根据Dye对中国296个城市所使用的控制措施的研究结果,在出现首例COVID-19病例之前暂停公共交通、关闭娱乐场所和禁止公众集会的城市比未实施这些措施的城市少37%的病例。
  在湖北以外报告的病例中,有515例患者有已知的到武汉的旅行史,并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出现症状,而1月31日之后只有39例,这表明旅行限制对减少传播到中国其他省份的影响。



 中国COVID-19疫情爆发的人群流动、传播与同步性

      牛津大学的牛津马丁大流行病基因组学项目和动物学系的莫里茨·克雷默博士表示,在冠状病毒爆发初期,旅行限制可以有效地防止来自已知来源的感染,而一旦COVID-19病例开始在当地扩散,新输入病例的贡献就小得多。在这种情况下,包括当地行动限制、测试、追踪和隔离在内的一整套措施需要共同努力,以减轻这一流行病的传播。中国的省份和其他已经成功地阻止了COVID-19的内部传播的国家需要仔细考虑他们将如何管理恢复旅行和流动性,以避免疾病在其人口中的再次传播。
  当前新冠肺炎正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越来越多的国家已加入到对抗新冠肺炎的战役中,韩国、意大利等国已经开始使用隔离、封城等应对措施。该研究结果不仅对我们理解新冠肺炎的传播有帮助,对其他国家应对当前疫情也有一定的启示。

  参考:

The effect of human mobility and control measures on the COVID-19 epidemic in China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early/2020/03/25/science.abb4218/tab-pdf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