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快讯】韩国持续发力基因测序领域,建立国家生物大数据中心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20-01-10 转化医学快讯 赞(2)
分享: 
导读
《自然》杂志12月封面刊登“亚洲基因组10万倡议”研究成果,使韩国在基因测序领域的发展受到瞩目。

  韩国生命工程学研究院遗传基因定制型医疗研究团研究小组的研究人员正在分析遗传基因的碱基序列

 《自然》杂志12月封面刊登“亚洲基因组10万倡议”研究成果,使韩国在基因测序领域的发展受到瞩目。该项目于2016年启动,研究工作由多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组成的联合体承担,目标是建立10万名亚洲人的基因数据库,被认为有望推动亚洲精准医疗研究。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大田市政府计划在2022年前投资140亿韩元,开展“振兴基因医药产业、构建遗传基因分析系统”项目。韩国蔚山科学技术院基因组研究所一个研究小组也将对1万名蔚山市民的遗传基因进行分析,以绘制韩国人标准基因组。

  2019年5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建立最多包含100万份基因序列数字标本的国家生物大数据中心的宏大计划。根据该计划,韩国政府将向民众征集基因数据,以及医疗记录和健康信息,将收集的数据保存在国立中央人体资源银行,用来研发定制型新药和新型医疗技术。韩国生命工程研究院此前也公布了一个“体现健康生活与生物经济的全球领导者”的中长期发展计划。(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