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微岩医学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聚焦临床感染病原微生物检测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12-17 动脉网 赞(37)
分享: 
导读
近日,微岩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幂方资本独家领投。融资所得将重点用于围绕宏基因组学高通量测序技术,进行一系列临床感染病原诊断产品的布局,开展病原宏基因组检测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注册工作。

  近日,微岩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幂方资本独家领投。融资所得将重点用于围绕宏基因组学高通量测序技术,进行一系列临床感染病原诊断产品的布局,开展病原宏基因组检测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注册工作。
  微岩医学专注于临床感染病原微生物检测,该公司搭建了超广谱宏基因组学和超快速微流控芯片两大技术平台,用于布局系列临床感染病原诊断产品,以应对当下临床感染性疾病病原精准诊断的痛点。公司创始团队深耕病原微生物感染诊断领域近20年,作为国内首批病原微生物检测从业者,曾带领科研团队开发出业内领先的基于下一代高通量测序平台的宏基因组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在国家权威机构的横向测评中取得领先成绩,并在市场转化应用中获得优秀口碑。
  创始人张岩博士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转化,拥有丰富的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管理经验,曾在博奥生物担任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在博奥晶典担任科研管理中心技术研发总监,研发并向市场推出了包括病原体宏基因组测序、诊断用基因芯片、药物筛选用细胞芯片等二十余项专利技术产品,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了发明专利授权13项,今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的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SCI文章就有4篇。
  在病原微生物分子诊断领域,张岩博士引领并见证了宏基因组学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加上自身在宏基因组检测感染性疾病多年的经验,与多年搭档盖伟博士一起创建微岩医学。
  盖伟博士是北京市组织部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和科技新星获得者、高级工程师,专注于临床感染病原分子诊断新技术和IVD产品的研发,多年来带领团队开发了一系列基于宏基因组测序等技术的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仅在2019年就发表病原微生物检测领域文章3篇。


  微岩医学布局感染病原宏基因组检测全产业链,全面覆盖24000+种病原体

  感染疾病检测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微岩医学的感染病原宏基因组检测能够覆盖的病原非常广泛,可检测9218种细菌、9194种病毒、721种真菌、180种寄生虫、120种分歧杆菌、102种支原体衣原体、96种立克次氏体、1766种古细菌、2500种耐药基因、500种毒力因子等24000余种检测指标。
  不同于传统的病原分子诊断技术,感染病原宏基因组检测不具偏向性,能够将目标样本中的所有遗传物质全部提取出来检测,其应用空间巨大,未来市场不可估量,张岩博士说道:“目前临床感染诊断仍有不少痛点亟待解决,因此病原微生物宏基因组诊断产品市场空间很大,发展前景广阔。我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宏基因组学感染病原检测的样本量能达到100万份/年。”
  除了关注中游应用产品的申报、注册、获证,张岩博士表示,公司还会在感染领域的上下游进行相应的布局。在产业链上游,微岩医学将会进行相关测序仪及配套试剂、软件等产品的自主研发,目前新一代数据库和软件开发已经完毕;在产业链下游,公司会专注围绕检测产品展开医学检测服务,在全国近200家医院推广,切实帮助临床解决众多疑难感染问题。
   “基于全新革命性技术的宏基因组病原微生物检测产品可以作为诊断疑难复杂感染的强力武器,能够有效解决临床“难觅病原”的困境。”张岩博士表示,“微岩医学将不断为临床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感染诊断行业的引领者。”


  微岩医学创始人兼CEO 张岩博士

  未来,微岩医学将在北京设立试剂研发中心、设备研发中心、GMP生产车间等,并将在全国多地投建医学检验实验室,全面开展临床病原宏基因组检测服务。
  幂方资本合伙人梁占超表示:“感染病原检测将会是二代测序技术继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肿瘤基因检测之后的又一个主战场。微岩医学是国内唯一在感染性疾病领域深耕二十余年的团队,有多个病原微生物领域IVD诊断产品开发的成功经验,在感染病原学、分子生物学、自动化技术、生物信息学、高通量测序技术等交叉学科领域,特别是宏基因组病原微生物检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体系和深厚底蕴。相信微岩团队将凭借其扎实的基础和强大的创新开拓能力,将高通量测序平台更好的应用于临床超广谱感染病原检测,有望成为感染诊断行业领军企业,为更多医院和患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关于幂方资本

  幂方资本专注于医药健康和生命科学领域投资,总部位于上海,是北京创投联盟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及上海生命健康产业投资联盟创始会员。该基金管理团队具有深厚的医药健康产业背景及丰富的风险投资经验。
  目前,幂方资本已经完成天广实(抗体药物)、旌准医疗(分子诊断)、博辉瑞进(生物材料)、赛诺微(外科手术器械)、捍宇医疗(心脏介入器械)、安颂科技(骨科器械)、嘉检医学(基因测序)、求臻医学(基因检测)、凌科药业(新药研发)和赞荣医药(新药研发)、诚益生物(新药研发)、泰励生物(新药研发)等二十余家生物医药行业的新星企业投资。幂方资本倾力打造的“Me-fund医药健康资本汇”集聚众多医药健康产业上市公司、专家、高管及投资机构,将有效助力被投企业实现资源对接和快速发展。
  对该公司感兴趣的朋友请联系融资助手小云:DongMai_Investent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