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中科院发布《2019 研究前沿》,新型 CRISPR 和环状 RNA 入选

首页 » 产业 » 快讯 2019-11-28 科睿唯安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在北京联合向全球发布了《2019研究前沿》报告和《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2019研究前沿》报告的遴选目标是要找到那些较为活跃或发展迅速的研究前沿。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在北京联合向全球发布了《2019 研究前沿》报告和《2019 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
《2019 研究前沿》报告的遴选目标是要找到那些较为活跃或发展迅速的研究前沿。报告以科睿唯安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 数据库中的 10587 个研究前沿为起点,科睿唯安主要负责提供 137 个研究前沿的核心论文及其施引文献的数据,中国科学院主持完成研究前沿的分析和重点研究前沿的遴选解读,此次分析基于 2013-2018 年的论文数据。
《2019 研究前沿》报告遴选展示了 10 个大学科领域中的 100 个热点前沿和 37 个新兴前沿。注:表格中颜色标注为 2019 重点热点前沿。
在《2019 研究前沿》基础上,《2019 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揭示了世界主要国家在 137 个研究前沿中的研究活跃程度。报告显示:在十大学科领域整体层面,美国仍是最为活跃的国家,中国排名第二,英国、德国和法国则排名三到五位,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